正文

儿 子 和 广 东 保 姆 学 的 雷 人 英 语

(2009-07-24 12:55:42) 下一个
儿 子 把 玩 具 摔 在 地 上 , 顿 时 裂 开 成 两 半 , 我 看 见 了 , 责 备 他 说 : “ 你 为 什 么 要 摔 玩 具 ? 你 看 , 摔 坏 了 吧 ! ” 儿 子 说 : “ MAMA,  IT IS NO ME!  DADDY DID IT! ” 也 在 身 边 的 爸 爸 说 : “嘿 , 你 小 子 会 栽 赃 了 ! 好 好 , 将 来 可 以 继 承 爸 爸 的 职 业 了 ! ”

这 个 IT IS NO ME是 从 他 英 文 巨 烂 的 广 东 保 姆 学 来 的 , 儿 子 和 保 姆 学 了 一 口 烂 中 国 英 文 , 经 常 让 我 哭 笑 不 得 。

我 们 当 初 雇 佣 这 个 中 国 阿 姨 , 就 是 想 让 她 多 和 儿 子 说 中 文 , 让 他 能 学 点 中 文 , 结 果 无 论 我 怎 样 强 调 , 这 个 阿 姨 就 象 脑 瘫 一 样 , 见 了 儿 子 就 用 她 烂 得 无 边 的 英 文 说 话 , 结 果 是 儿 子 中 文 还 一 句 不 肯 说 , 说 一 口 烂 英 文 ,还 带 着 中 国 广 东 口 音 , 倒 也 十 分 可 爱 。

比 如 :  我 不 想 去 , 他 说 : I NO WANT GO THERE! 不 止 一 次 听 到 阿 姨 一 字 不 差 地 这 么 说 ,雷 死 我 了 , 这 烂 英 文 咋 就 比 中 文 好 学 那 么 多 ? 儿 子 学 会 了 就 不 放 了 。

阿 姨 的 雷 人 英 语 被 儿 子 照 单 全 收 了 , 比 如 吃 饭 时 , 阿 姨 催 他 快 吃 : FAST EAT! 快 走 是 “FAST GO! ”, 阿 姨 从 来 没 有 主 语 谓 语 人 称 之 分 , 她 叫 什 么 名 字 是 : “WHAT SHE NAME? ” , 这 还 算 能 猜 出 她 想 说 什 么 , 最 雷 的 是 , 阿 姨 情 急 之 下 , 不 会 的 英 文 就 以 广 东 话 代 之 ,那 叫 一 个 雷 人 啊 , 可 苦 了 去 接 孩 子 不 得 不 和 她 说 几 句 的 LG, 阿 姨 的 英 文 经 常 雷 得 我  跟 头 一 溜 溜 的 , 有 时 要 琢 磨 半 天 才 才 把 那 夹 杂 在 英 文 句 子 不 同 位 置 的 广 东 话 给 摘 出 来 , 然 后 接 着 我 的 歌 德 巴 赫 猜 想 。

我 不 得 不 每 次 提 醒 她 : 您 和 我 儿 子 说 话 , 请 用 普 通 话 就 成 ! 英 语 由 我 们 来 教 他 就 可 以 了 ! 可 这 个 阿 姨 仍 然 每 天 坚 持 要 用 英 语 和 儿 子 对 话 , 他 爹 气 得 想 辞 退 了 她 , 提 醒 她 多 次 , 我 们 之 所 以 用 中 国 人 保 姆 就 是 想 让 儿 子 多 接 触 中 文 , 现 在 都 懒 得 说 了 , NND 。

原 来 阿 姨 看 了 一 个 中 国 人 家 的 孩 子 , 要 上 学 了 , 不 会 英 文 , 阿 姨 自 豪 地 说 , 自 打 跟 了 她 , 英 文 学 会 了 , 上 学 不 用 愁 了 , 搞 得 我 很 为 那 个 孩 子 担 忧 , 这 雷 人 的 英 语 带 到 学 校 是 啥 效 果 啊 ?

奇 怪 的 是 , 儿 子 却 听 得 懂 她 的 参 杂 着 广 东 话 的 “英 文 ”, 她 另 外 看 的 一 个 西 班 牙 小 女 孩 , 也 听 得 懂 , 让 我 无 比 惊 叹 加 崇 拜 小 孩 子 的 领 悟 能 力 。

MAMA, THIS NO WORKING! 儿 子 总 是 这 样 告 诉 我 玩 具 坏 了 !

YOU NO COME! 你 别 过 来 !

I NO EAT, YOU NO TAKE ME? 我 不 吃 完 你 就 不 带 我 去 ?

WHERE SHE MAMA?  她 妈 妈 呢 ?

THIS SHE TOY! 这 是 她 的 玩 具 !

所 有 的 S 是 “洗 ”。 

SCHOOL “洗 鼓 ”。

ICE “爱 洗”

童 谣 “ROLL ROLL,  ROLL A BAOT。 。 。 。 ”

阿 姨 唱 : “漏 ,  漏 , 漏 你 个 包 ! ” , 阿 姨 自 己 给 加 上 了 “你 个 ”在 里 面 , 一 个 “你 个 ”就 把   中 文 歌 谣 色 彩 给 搀 和 进 来 了   。


有 时 儿 子 也 会 突 然 冒 出 个 中 文 : “ 7, 7, 7!” , 原 来 是 吃 , 广 东 银嘛 , 吃 系 7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