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 国 (一)

(2009-11-28 11:34:43) 下一个

本 来 是 没 计 划 回 国 , 因 我 哥 的 签 证 没 有 批 , 我 匆 忙 决 定 带 儿 子 回 国 , 也 许 这 本 来 就 是 一 个 错 误 。

出 发 前 , 我 的 一 个 粉 红 色 的 AE卡 死 活 找 不 到 了 , 一 分 钟 前 我 还 把 它 从 钱 包 里 拿 出 来 , 落 在 家 里 却 象 融 化 在 空 气 里 一 样 没 有 了 。

准 备 飞 机 上 穿 的 衣 服 , 也 突 然 没 有 了 , 怎 么 找 也 找 不 到 。

我 很 迷 信 的 , 隐 隐 觉 得 这 次 旅 行 会 不 太 顺 利 。

从 芝 加 哥 飞 北 京 的 飞 机 上 , 儿 子 在 宽 大 的 头 等 舱 里 舒 服 地 睡 着 , 飞 行 员 出 来 走 动 时 看 到 他 那 舒 服 可 爱 的 睡 姿, 手 里 拿 着 咖 啡 , 停 下 了 脚 步 , 歪 着 头  看 着 这 个 头 等 舱 里 最 小 的 乘 客  笑 了 。 我 心 想 , 还 有 什 么 比 这 个 镜 头 是 更 好 的 广 告 呢 ? !

我 随 意 地 翻 看 免 税 商 品 的 广 告 , 一 串 光 亮 亮 的 珍 珠 项 链 吸 引 了 我 的 眼 球 , 越 看 越 喜 欢 , 一 百 多 刀 , 不 是 很 贵 , 于 是 决 定 买 下 来 。 这 时 才 赫 然 发 现 , 临 行 前 准 备 的 大 量 现 金 , 被 我 扔 在 家 里 忘 带 了 ! 我 一 下 子 紧 张 起 来 , 天 啊 , 这 可 咋 办 啊 , 手 里 握 着 华 丽 丽 的 珍 珠 项 链 却 不 想 放 下 , 幸 好 钱 包 里 有 一 张 我 平 时 根 本 不 用 的 信 用 卡 , 常 用 的 都 被 我 扔 在 家 里 。

下 了 飞 机 , 住 进 了 哥 哥 嫂 子 正 住 着 的 酒 店 , 因 为 嫂 子 动 手 术 , 他 们 已 经 在 酒 店 住 了 好 10多 天 了 , 为 了 方 便 , 我 和 儿 子 也 一 起 住 了 进 去 , 等 待 嫂 子 出 院 后 一 起 回 家 。

和 儿 子 睡 到 夜 里 11点 多 , 两 个 人 就 醒 了 , 这 该 死 的 时 差 呀 , 让 我 们 可 怎 么 过 这 慢 慢 的 长 夜 啊 , 我 包 里 有 上 次 回 国 剩 下 的 几 百 元 人 民 币 , 于 是 拉 着 儿 子 出 去 找 东 西 吃 。

刚 出 门 , 我 就 平 地 上 莫 名 其 妙 地 摔 了 一 跤, 膝 盖 嚓 破 了 一 大 块 批 , 黑 红 的 血 浆 一 点 点 渗 透 出 来 , 我 心 想 , 人 要 倒 霉 喝 凉 水 都 塞 牙 啊 。 门 口 一 家 麦 当 劳 , 可 笑 的 是 我 们  从 来 不 吃 麦 当 劳 , 但 回 国 第 一 餐 却 进 了 麦 当 劳 。 因 为 儿 子 坚 决 要 吃 炸 署 条 , 其 它 麦 当 劳 食 品 他 也 是 坚 决 不 吃 的 。

第 二 天, 我 很 不 自 然 地 对 哥 哥 说 , 我 忘 了 带 钱 , 说 的 时 候 我  觉 得 自 己 撒 谎 一 样 , 我 是 最 不 喜 欢 向 别 人 求 助 的 人 , 说 忘 带 钱 了 对 我 来 说 是 很 尴 尬 的 , 这 么 说 不 等 于 朝 别 人 要 钱 吗 ! 我 哥 说 没 事 的 , 第 二 天 就 拿 来 一 卷 人 民 币 塞 给 我 , 你 先 用 着 吧 。 我 死 活 不 收 , 只 从 中 间 抽 出 了 两 百 元 。

儿 子  见 了 舅 舅 和 舅 妈 后  , 就 开 始 阿 谀 奉 承 : “OH,  I LIKE YOUR EYES!  OR OH,  I  LIKE YOUR SHOES,  VERY PRETTY! ” 要 不 他 就 用 手 随 便 指 着 一 本 画 报 问 : “你 喜 欢 这 个 吗 ? 我 给 你 买 啊 ! ” 这 是 儿 子 的 一 个 全 新 的 表 现 , 他 在 家 里 时 从 来 没 有 这 样 过 , 我 们 都 被 他 给 逗 得 哈 哈 大 笑 。 现 在 回 想 起 来 , 我 才 明 白 他 当 时 为 什 么 会 这 样 , 可 怜 可 爱 的 孩 子 !


http://i258.photobucket.com/albums/hh242/frizzy2006/Picture064-1.jpg?t=1259436822" border= 0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