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敏 感 的 儿 子

(2009-11-28 15:07:44) 下一个
回 国 一 个 多 月 , 我 和 儿 子 经 历 了 很 多 , 他 也 好 像 突 然 长 大 了 很 多 , 我 发 现 , 他 能 非 常 敏 感 细 致 地 察 觉 我 的 情 绪 , 虽 然 我 什 么 也 不 说 什 么 也 不 做 , 当 我 心 情 沮 丧 的 时 候 , 儿 子 总 能 察 觉 到 , 谢 天 谢 地 , 他 不 象 他 爹 , 他 爹 是 那 种 你 沮 丧 得 都 快 跳 楼 了 都 看 不 出 的 人 。

回 国 和 家 里 闹 翻 了 , 我 的 情 绪 一 直 很 低 落 , 晚 上 当 我 一 个 人 的 时 候 , 想 起 一 些 不 开 心 的 事 情 , 黑 夜 会 更 黑 暗 , 这 时 的 儿 子 总 是 很 小 心 地 看 着 我 的 脸 , 问 : ”MAMA   ARE   YOU   SAD? “ 我 总 会 一 惊 , 强 打 起 笑 脸 , 儿 子 会 用 怀 疑 的 目 光 上 下 审 视 我 的 脸 , 如 果 我 装 得 比 较 好 , 他 就 会 满 意 地 笑 了 , 如 果 我 强 打 精 神 , 他 会 看 出 来 , 然 后 说 : “MAMA   DO  NOT  BE   SAD,  BE    HAPPY! ” 然 后 他 会 用 他 的 绝 活 来 逗 我 开 心 , 他 会 先 是 用 两 个 指 头 朝 空 中 一 指 , 这 是 他 经 典 的 跳 舞 前 的 动 作 , 从 他 还 不 会 走 的 时 候 就 这 样 跳 舞 的 , 然 后 眼 睛 眯 缝 成 一 条 线 , 全 身 开 始 摇 滚 , 直 到 我 哈 哈 大 笑 。 一 天 晚 上 , 我 情 绪 低 落 到 了 极 点 ,  忍 着 不 在 儿 子 面 前 掉 泪 , 儿 子 折 腾 了 半 天 想 逗 我 笑 , 我 怎 么 也 笑 不 出 来 , 儿 子 折 腾 了 半 天 终 于 黔 驴 技 穷 了 , 坐 下 来 放 声 大 哭 起 来 , 一 边 还 用 手 摸 着 我 的 脸 说 : “MAMA,  BE   HAPPY!BE   HAPPY!  ” 哭 声 里 带 着 恐 惧 和 痛 , 他 的 心 是 和 妈 妈 相 通 的 , 我 难 受 极 了 , 眼 泪 也 终 于 再 也 忍 不 住 了 , 孩 子 伤 心 了 , 因 为 他 爱 的 人 伤 心 了

现 在 我 想 起 他 因 我 而 难 过 的 哭 声 , 仍 然 强 烈 地 刺 激 着 我 , 让 我 落 泪 , 让 我 更 爱 儿 子 更 和 儿 子 分 不 开 。 现 在 儿 子 去 阿 姨 家 一 天 我 都 想 他 想 得 不 行 , 舍 不 得 送 他 去 。 他 爸 爸 总 说 , 我 就 是 这 样 想 孩 子 的 , 离 开 几 个 小 时 我 就 想 他 , 我 总 怀 疑 , 父 亲 的 爱 究 竟 能 有 多 深 呢 , 至 少 我 自 己 父 亲 的 爱 是 非 常 脆 弱 的 。 让 我 对 天 下 父 亲 的 爱 都 很 怀 疑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