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近折腾的吃的-烧烤及其它

(2008-08-30 21:07:27) 下一个
最近迷上了鹌鹑,试验了几种口味的熏鹌鹑,介绍几个我认为很好吃的。

咖啡烤鹌鹑

这个是从FOOD CHANNEL学来的方子,按自己的口味,做了些改动,非常好吃。

ESPRESSO咖啡豆磨碎,用红糖,蒜粉,辣椒粉,肉桂加橄榄油拌成糊状,比例是2。5大勺咖啡,2勺红糖,半勺蒜粉,1勺红辣椒粉,半勺肉桂粉。我先用盐给鹌鹑洗全身浴,然后抹上咖啡佐料糊,放口袋里入冰箱4小时。



这是腌好的样子

泰式烤鹌鹑

腌料:鱼露2大勺,我用SUZI_Q结绍的三蟹牌鱼露,味道超好,雀眼红辣椒数个(看个人口味),糖一大勺,青柠檬一个半扎汁,大蒜碎3瓣,加水挑合




腌好准备上烤前,洒上用刀拍碎的花生,香菜末,烤熟后非常香

红糟烤鹌鹑

腌料:先用热盐和花椒把鹌鹑腌几个小时,然后放大料一粒半,丁香三粒,肉桂一条掰碎,NUTMEG磨些粉撒上,草果磨些粉,料酒,红糟,辣椒粉搅拌,放入冰箱4小时



准备熏烤

苹果木用水泡40分钟,我一般为了加强味道还同时泡些肉贵,用过几种木烤,但苹果木的味道最喜欢,一般HARDWARE都有卖。泡好的WOOD CHIPS放在熏烤用的小圆桶里,放入BBQ,用SLOW COOKING (只点染一个BURNER或者两个,要看是什么样的烤烤炉来决定)



大约熏一小时左右,就可以开吃了



再来一杯冰啤酒,香辣可口,请了几次客都非常受欢迎,很过瘾。我只有儿子睡觉后才有时间做,所以经常夜里大吃大喝,习惯很不好。

烤香辣SIRLOIN

用黑胡椒,辣椒粉,盐,孜然粉腌,入BBQ烤箱



配菜是五彩玉米



看过一个MM贴的回四川老家爸爸妈妈做的菜,有一个是用玉米,辣椒和蒜炒的,灵感来源于此,刚好在FARMERS MARKET买到新鲜玉米,TOMATILLA,红黄辣椒


用蒜末爆香,下黄红辣椒TOMATILLA丁速炒,再下玉米翻炒放些盐,出盘磨些黑胡椒,味道香甜微辣,我尤其喜欢TOMATILLA的味道,很好吃。


剩下的三个玉米,圆茄子切丁,用油炸熟,两个红葱切碎,蒜末,TOMATILLA切丁,黄红辣椒各几个,同样方法爆炒,出锅前放了几滴BALSAMIC VINEGAR,也非常好吃。

最后上一个酱油烤鸡

用新加坡甜酱油,姜,料酒腌了两天,吃的人很喜欢,我各人认为,没有鹌鹑好吃,鸡油太大,肉也没有鹌鹑肉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