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烤鸭初试大活成功

(2007-12-30 14:12:19) 下一个
鸭子买来,洗净,然后把破膛的地方用大别针缝上,给鸭子充气,幸好有电动的气泵,没几下鸭子就鼓起来了。用蜜糖水洗浴一遍,这里我用的是加拿大枫树糖浆,枫树糖浆有一种枫叶的味道,我想会更好,就用了,再说我没有时间去买怡糖。




想来想去,家里没有什么通风干燥凉爽的地方,就决定牺牲我零乱的书房,把窗户打开,冰天雪地的这里,可真不是什么好滋味。没地方挂,就挂在我的画架子上吧。




第二天,鸭子皮干爽,准备入烤箱。肚子里塞满了苹果,还担心湿度不够,又从鸭子脖子里注射进半杯水。
设置350度鸭子胸口朝上烤了40分钟,该400度烤了40分钟,鸭子翻身又在400度烤了40分钟,出烤炉的样子。



切片,鸭子皮非常爽脆,鸭肉软嫩,非常成功,我老公说不是成功是巨大胜利。先不骂他什么忙也帮不上,让他去买青葱,我仔细告诉他青葱什么样,何况他吃过数次烤鸭了,非常自信地说一定完成任务,又在超市打了两个电话问我,到底还是买错了,居然买了一堆小红洋葱回来,气得我肝疼,自己披上衣服冲出去买葱。

吃起来真的非常好吃,饼也是自己做的,也非常好,我用开水烫面一半,另一半用50度的温水和面,两块对一起,中间放油,居然每张都能完好地撕开。面酱我用买来的甜面酱炒熟加了两大勺白糖,吃起来有点甜味没那么咸,这里餐馆用的更甜,我不喜欢,太甜有点象蜜了。






不足之处是烤鸭不是吊起来烤的,背部皮不太脆,加上鸭子买来解冻后才看到皮有破损,下次还是要研究怎样能把鸭子挂起来,烤箱没那么高,可能得平挂,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老公去办。

我一个人忙,实在顾不上做别的菜,而且忙乱之中盘子也没挑一下,甜面酱就放到大茶杯里了,很不讲究情调,好在是自己家人吃。


儿子吃得肚溜圆




脸上还沾着甜面酱,就开始给大家时装表演,祝大家周末愉快,圣诞快乐,特别感谢小皮和其他帮我解答问题的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