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事故篇---------去社区活动站的第二天

(2007-11-29 19:48:20) 下一个
早上醒来,已经8点多,把儿子在腋下一夹,拎着他进了浴室,打开热水,闭上眼睛刚想洗个痛快的热水澡,突然一股凉气袭来,睁眼一看,小人儿正抬着小脸,小眯眯地看着我,喷头的水落在了他的头发和脸上,他几乎睁不开眼睛,却坚持仰着脸冲我笑。我说:“乖,妈妈要洗澡,你先自己玩一会儿。”就又拉上了帘子。又一股凉风进来,还是那张眯缝着眼睛的小脸,没办法,就在他的监督下我匆忙洗冲了一下就跳出了浴缸,他几乎湿透了,地上也形成了一个小湖。

来到活动站,他就急忙忙自己往里走,昨天的小朋友大都在,还有几张新面孔。儿子最喜欢的还是走到别人面前,站住,微笑,然后走向下一个人,站住,微笑,或者递给人家一个玩具。我观察着他,发现他从来不抢别的孩子的玩具,虽然有时他非常眼馋地看着别的孩子玩一个有趣的玩具,但并没有伸手去抢。

吃完SNACK,唱完歌,小朋友们纷纷开始离开了,他站在门前,向外面不断地挥手再见,我坐在背朝门的沙发上,不时回过头来看看他在干什么,这时候,一个亚洲脸孔的年轻妈妈,我听她先前在讲中文普通话,但我感觉她并不是中国大陆人,有点象菲律宾华侨,给两个孩子穿戴完毕领着他们出门,一边和阿姨道别,就在她关门的一霎那,我刚好侧头望了一眼,恍惚觉得儿子的手指正在门缝里,我惊呼了一声:“his finger....." 与此同时,关了一半的门僵在了那里,那个妈妈吓得一动也不敢动,空气凝固了,阿姨和所有还在房间里的家长全都盯住门,乱糟糟的房间顿时静止成了一长照片。儿子也正看着所有的人,没人知道他的手是不是还夹在门缝。我马上跑过去,还没到,就听得”哇“一声,儿子嚎啕大哭起来,阿姨和我赶紧拿过他的小手检查着,天啊,真的把左手的拇指给掩在门缝里了,出来两大块紫色的淤血,还有一道很深的凹进去的印子,皮马上就要破,那个年轻的妈妈吓得疯了一样用手不断地撮着儿子的手指,放在嘴唇上亲着,好像她这么拼命地揉拼命地亲奇迹会发生,淤血和挤压的痕迹会马上消失一样,所有的人都吓傻了,我甚至忘了提醒那个妈妈,这么拼命地揉会让他崭新的创伤更加疼,儿子哭得象个泪人儿,我知道,他是真的疼极了。那根嫩嫩的拇指啊,儿子的眼泪滴滴落在妈妈的心上。那个妈妈不停地道歉,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说:”别太难过了,这是一个事故“。其实心里还是有些怨她太马虎,在这种到处是孩子的地方,应该处处小心的,尤其是一个小孩站在门后,大大的玻璃门,她是看得见的。但我没有表露出来,因为如果是我把别人的孩子的手挤伤了,我会比挤伤了自己孩子还难过。好在只是淤血,没有骨折什么的,我就庆幸上帝是如此照顾我的宝贝,如果我当时没有回头,那个妈妈可能就把门100%地关上,只要再晚半秒钟,后果不堪设想。

管理人员来让我填写了一个事故表,并要求我及时汇报孩子手的伤情。

儿子很TOUGH,哭了一会儿,就好了,淤血还在,估计要几天才能消失,那个妈妈还站在那里,难过得哭起来,我不忍心,走过去拥抱她,说:”别难过了,你又不是故意的,这只是一个事故。这提醒了我们以后都要更加注意。” 我又安慰了她一会儿,告诉她真的没事,只是淤血,她才情绪稳定下来,擦了擦眼泪,带着孩子走了。

这个年轻的妈妈看上去是个挺善良的人,估计她回家后还得难过一阵子。其实我都不知道她是孩子的妈妈还是NANNY。

儿子回家后,心情不太好,动不动就委屈地哭,我猜他还是有些疼,我比他更疼。

唉,我的可怜的宝贝,两天初入“小社会”的经历,让他已经体验了一些外面世界的无奈。

如果可能,我愿意为他承担一切痛苦,可是我知道,我不可能这样做,只有儿子在经历了人生的各种滋味后,才能成长成熟,成为一个让妈妈娇傲的人。我祈祷,让我的爱我的拥抱伴随他走过所有的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