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假如孔老夫子也来写博客

(2007-10-03 13:50:58) 下一个
假如孔老夫子也来写博客



文/惟我独尊

中国历史数千年来最大的毁誉参半者要数孔子了,这个被历代君主、学儒及百姓山呼为“孔夫子”、“孔子”、“孔圣人”和“至圣先师”的同时,“孔老二”、“孔丘”、“孔仲尼”也曾在中国叫响过。用时下的时髦词说,他老人家是最大的“红人”,并在全球拥趸了数以十亿计的“粉丝”。如果孔子活到今天,他的粉丝团一定是叫“子弹”或是“无孔不入”。
去年,他突然出现了,全球的粉丝便会海上、天上、地上地蜂拥而至,手举着孔子的酷照和“无孔不入”的牌子,狂呼、呐喊、跳高、手举着荧光棒或是手捧着《论语》、《春秋》上前寻求签字。也或许没有带书的,便会让他老人家把名字签在脸上、背心上等等。
面对如潮的粉丝和山呼海啸般“孔哥哥,我们爱你”的叫喊声中,“孔夫子”会左右照顾着下面的“子弹”们,边握手边用夹杂着港台口音的山东腔说道:
“大家好!刚下马车,还没来的急换衣服就赶来看望大家”。
“我好感动,这么多子弹来打我,我真的好好感动”。
“大家喜欢我,就读我的《论语》、《春秋》,在最新版的书里,我还加进了几千年来我不为人知的小秘密哦”
“我还要说,几千年来为我画像的人不少,但我最最喜欢的还是去年设计的这一幅。我还没有结婚,以后要是有了老婆一定会把它挂在新房”。
“就在昨天我开了自己的博客,哇,就和下面的牌牌写的一样,叫‘无孔不入’”
噢欧。。。。。又是一片狂呼!
孔子好累。
我也常常在想,假如孔子活到今天,或许也建了一个博客,他会怎样哪?
我想他定会在博客的开篇的前言这样:
“我从20多岁起,便想走上仕途,所以对天下大事非常关注,对治理国家的诸种问题,经常进行思考,也常发表一些文章和建议。在鲁昭公20年,齐景公出访鲁国时接见了我,还和我讨论一些问题,。我便由此结识了他,这是我第一个国君朋友。在5年后,也就是鲁昭公25年,鲁国内乱发生,鲁昭公被迫逃往齐国,我也离开鲁国。到了齐国,受到老朋友齐景公厚待,还要把尼溪一带的田地封给我。后来齐国的大臣想加害我,朋友齐景公听说后也是态度暧昧,只是说:“吾老矣,弗能用也”。不能让老朋友为难。
我曾有过两次从政的机会,但都放弃了,直到我51岁时,被鲁定公任命为中都宰。我开始了治理中都,一年后政绩斐然,被提升为小司空,后来我就被提升为大司寇,摄相事,
在鲁定公13年的时候,齐国送了80名美女到鲁国,季桓氏接受了女乐,君臣迷恋歌舞,多日不理朝政,我感到非常失望。在一次举行郊祭的时候,按惯例送祭肉给大夫们,但没有给我,我想这是看不起我,此处不养爷,自有养爷除,我走。到外国去寻找出路,我就带着弟子周游列国。
我先到了卫国,卫灵公开始很尊重我,按照鲁国的工资标准给我发子俸粟6万,起码吃喝不发愁了。看来小人哪里都有,有人在卫灵公面前进我的谗言,让卫灵公起了疑心,还派人公开监视我,我一气之下便离开卫国,打算去陈国。路过匡城时,因误会被人围困了5日,逃离匡城,到了蒲地,又碰上卫国贵族公叔氏发动叛乱,再次被围。逃脱后,我又返回了卫国,卫灵公听说我从蒲地返回,还挺高兴,亲自出城迎接。
鲁哀公2年的时候,我59岁了,历经了,前不着村,后不靠店,吃喝无着,粮食用绝的艰苦经历后,最后还是我的徒弟子贡找到楚国人,我才免于一死。在这里我要感谢他。
在七十年代,我忽然被打进了深渊,有人非要把我从甚坛上扯下来,还叫我孔丘、老二之类的称呼。我忍了!去年,有朋友为我造了标准像,让我很兴奋。但我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从不留胡子,身体也没有那么胖。但不管怎样,我还是感谢他们。
各位博友,我老了,走不动了。但我会用博客这种方式,把我的想法告诉大家。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是他们养育了我,也感谢颜回等我的徒弟一路来的照顾。
我的QQ群,00000123。望我们多联系!

然后就把自己的《论语》,《春秋》发表在博客上,再然后便一一点评列国的国君,并写些如何把《论语》与治理国家紧密结合的话。之后的几天,老人家便耐心的等待博友的“留言”或是“评论”。
“孔子”兴奋,因为第一天的第一篇文章就超过了三千人,兴奋之余孔子便有所感悟,因为他毕竟是思想家,该不会这三千多人的“留言”和“评论”全是我那三千弟子和七十二贤人编的吧。“孔子”苦闷了。只稍片刻便“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尾坏礁鞴???牟┛屠锶バ??幌拢????强戳耍??某济窨隙ɑ峥础6鳎?褪钦飧鲎⒁狻?br /> 打开各国国君的博客,什么揭秘啊、情感啊、如何抚慰皇后、如果用博客赚钱啊等等文章,看的夫子蠢蠢欲动。哎,这些人啊,到底整天在想什么!孔子心理暗想。
不管它,还是留言吧。
“您好君主,您的小窝很好,我好好喜欢啊。我新开了博客,有空去我那里看看”。先在WORD上写下这些文字,然后一一贴在各国国君的博客留言板上。
为了便于大家的了解自己,还编了短小精悍的《我的思想概述》发表在博客上:
“士志于道,而耻恶衣恶食者,未足与议也 。
发愤忘食,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
饭疏食、饮水,曲肱而枕之,乐亦在其中矣。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
贤哉,回也!一箪食,一瓢饮,在陋巷,人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
贤哉,回也!
富与贵,是人之所欲也;不以其道,得之不处也。贫与贱,是人之所恶也;
不以其道,得之不去也。
富而可求也,虽执鞭之士,吾亦为之。如不可求,从吾所好。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见利思义,见危授命。
修己以敬以修己以安人…修己以安百姓。
可以托六尺之孤,可以寄百里之命,临大节而不可夺也。
志士仁人,无求生以害仁,有杀身以成仁。
君于疾没世而名不称焉。
夫达也者,质直而好义。察言而观色,虑以下人。
君子泰而不骄,小人骄而不泰。
君子易事而难说(悦),说(悦)之不以道,不说(悦)也。
君子之仕也,行其义也。
子谓于产。有君子之道四焉:其行己也恭,其事上也敬,其养民也惠,其使民也义。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君子矜而不争,群而不党。
君子周而不比,小人比而不周。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
仁者不忧,知者不惑,勇者不惧。
放于利而行,多怨。
求仁而得仁,又何怨。
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
君子谋道不谋食,君子忧道不忧贫。
法语之言,能无从乎?改之为贵。提手与之言,能无说乎?绎之为贵。说而不绎,从而不改,吾末如之何也已矣。
见善无不及,见不善如探汤。
君子尊贤而容众,嘉善而矜不能。
士而怀居,不足为士矣!”
每天“孔子”还是在博客上笔耕不断,有叫好的,也有语言不堪的,还有的留言问“招不招女弟子”、“娶不娶二房”,或是“需要剃刀吗,刮掉您的胡须思想更加活跃”广告的,再有就是询问,可不可以在您博客上加广告的,每点击一次,送您半斤牛肉的。
但始终没有见到各国国君的留言,“孔子”这个气啊。我这么好的思想都不被人认可吗,我可是全为了他们着想才想出这些着数的。
成,不看也成!我让你们来找我。要想提高点击率还不容易吗。凭我游列国、当官的经历里边的那些事我知道的多了。咱也揭秘!
于是,《揭密卫灵公床上女人知多少》、《鲁哀公干嘛要到后半夜才回宫》、《东周列国女人排行榜》、《鲁国十大美男子的尿床经历》等等一系列文章发在博客上。只片刻功夫,点击率直线上长,“网络红星”、“宫廷名博”的称呼接踵而至,留言、评论如排上倒海。
于是,“孔夫子”比以前更忙碌了,做客论坛、接受采访、报名选秀、广告代言、领衔主演,也接踵而来,让老人家忙的不可开交。
最近,竟然还传出几则了有关他的“绯闻”:
《孔哥与时尚女挽手媚态坐夜店》、《夫子自曝〈论语〉非其本人所写》、《孔圣人大批〈论语〉的基本观点是“误人子弟”》、《孔先生耍大牌,子弹极力维护》。
突然,有不透露姓名者说,在社会上广为露面的“孔子”是骗子。
过了数日有权威机构声明:“近年来社会上以孔子的名义,开演唱会、开博客、开公司、开论坛,实为一在‘模仿秀’者的诈骗行为。请大家不要上当。
于是乎,“子弹”射出,“无孔不入”解体,粉丝状告受骗,要求索赔百万、博客点击率每日呈数十万人,后被封、选秀节目提前将其淘汰。
有关部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我们早已注意到此人的在社会上的行经,并曾要求其停止。
过了数年,又有人说他老人家周游各省了,有的说他去了国外考察,还有的媒体爆料说,他在某电视台参加选秀。
当今的社会假冒者不胜枚举,近日,侯跃文大师去世,竟有冒充其女的,再早有冒充彭德怀、蒋介石、宋霭龄,甚至冒充孙中山先生。
为了一个字“钱”。
我想,孔夫子如果真的活到现在,一定会根据他的感同身受写出一部颠覆性的新《论语》,以警当今的世人。
假亦真来真亦假,是将真事隐去,还是假语村言,任人去评说吧。

孔夫子抱歉了,又拿您说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