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秋乱语

涂抹心情的地方.
不施恶行,常存善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居日常-叉会儿腰

(2022-04-17 23:15:08) 下一个

秋天算是农民最喜欢的季节,虽然累,但有盼头,劳作一年,总能得到点什么。秋天是欢喜的季节。

从种子种出的枇杷终于开花了。看来还是得下地。这棵枇杷我种了8,9年了,一直在盆里,这次搬家,终于种到地上,也终于开了花,舒坦。

这棵山药是唯一没有被Possum吃过叶子的,现在已经是一片黄叶。今天放假,下着雨,挖山药。

大约1170克,满足。我还有六个比这个桶高大的山药种植管道,如果每个都有这样的收成就完美了,不过,那些一直被possum吃叶子,不太清楚土下面会怎样,等冬天再挖了。明年再种的话,可能会用雨水管道横躺在地上种,这种直立式的,也不很轻松。

丝瓜开始发力了,对面树上的possum还没有琢磨出怎么爬过来吃丝瓜,我们也可以炫耀几天。每天推开门看到挂在枝头的完整丝瓜,幸福。

去年跟个网友花10刀买了一截茭白根,种在一个大的黑色不漏水的盆里,为了养蚊子的问题,想了各种办法。这茭白叶子长起来有两米高,看着很凌乱,每次看到都要剪一剪。那天看到有网友晒收获的茭白,才惊觉是时候采收了,一大桶茭白,只采收了几根,是我认为最不划算,但又是最好吃的,太鲜了,跟冷冻茭白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再种的话,要把底肥弄弄好才行。我的许多茭白底部并没有变得肥大,很可惜。

这是我出国二十几年,第一次在国外吃到鲜茭白,太美味儿了。以前每次回国都要到菜市场寻找茭白,以及在国外吃不到的野菜。现在疫情一直不结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回家,能够种出茭白,算是抚慰了我的思乡情。

两块钱买的辣椒,扣了籽种出十几棵辣椒,我家自己不怎么吃辣,陆续收获送同事,朋友。这两天拔了其中6棵,腾地种蚕豆,终于体会了一把辣椒自由,小炒肉,辣椒泡菜,辣椒酱...... 明年我要种甜椒,灯笼椒。

春天就是不管不顾,种下自己喜欢的,不管适不适合;夏天就是各种后悔和惊喜交织;秋天,累并快活着...... 叉会儿腰,又到了秋播季,蚕豆,各种叶菜种起来......我要把在中国吃过的美味蔬菜都种出来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说的好! 枇杷开花了,再过半年就会硕果累累了,记得施肥。我今年枇杷也是收成不错,只是我家后院阳光不够,长得比较小,已经很知足了。
第一次知道山药的叶子是长这个样子的。你还种茭白,厉害! 文学城"彩烟游士"博客中有一篇讲到种茭白的。
祝丰收,祝瓜果飘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