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秋乱语

涂抹心情的地方.
不施恶行,常存善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居日常-新冠,你离我还有多远?

(2020-03-13 07:14:36) 下一个

3月7,8,9那个周末是维省的劳动节长周末,各种活动没有因为新冠病毒而受到任何影响。一位同事在朋友圈中展示蒙巴节的热闹...... 同一组的另一位同事参加私人party,其中从国外刚回来不久的朋友在party结束后有 flu symptoms, 做了核酸检测。幸好是长周末,同事还没来得及上班,在家等朋友的检测报告,自我隔离......同层的同事参加了有12000 + 人参与的音乐节......

周二上班,中午全单位关于新冠病毒的简介会议,比平时听学术报告多一倍的人流拥挤在大会议厅,所长说有一例新冠患者的话,我们就关门至少两周,不允 许任何形式的出国公差,私人出国行程不支持,至少回来隔离14天才能上班,所有外来人员必须填写详细资料,...... 意大利的医疗体系已经垮了,不知道隔壁医院是否能撑下去,我们已经开始研究,如何能够伸出援手......

周三,学术报告一如既往...... 我悄悄的溜出去散步,这种时候的聚会还是越少越好......

 

墨尔本的天气真好,天空蓝蓝的,空气清新,美好得想不起来新冠的存在。

银杏要成熟了,又到了捡拾白果的季节了。

回到单位门口,看到新提示,有点扫兴......

周四早上,D 小弟跑来告诉我维省上周末的音乐节确诊了一例新冠病人,然后又加了一句,我们单位很多人去......想起周二的400+人的新冠简介会和会上划破天际的一声咳嗽...... 新冠这是要来了哭

周五了,办公室里窃窃私语,关于音乐节,关于新冠,关于我们能够提供的帮助.....所长又发一封电邮,恳请有生病症状的员工请假在家,千万不要来上班,尽量减少外出的活动...... 真想提醒那几个咳得肺都要出来的同事赶紧回家。周五例行的酒吧聚会并没有终止,那个在家自我隔离的同事在得知朋友的核酸检测为阴性后,已经在奔去酒吧的路上;那个参加了音乐节,并且有了感冒迹象的同层同事也奔去了酒吧;我问准备前往的同事,“你们不怕吗?” “怕,如果人很多,我就不进去了”...... 开车回家的路上经过酒吧,密密麻麻的人堆在酒吧门口,看到了几个同事,拿着酒杯在细雨中......不知道是里边人太多,只能堆在门口,还是谁都不敢进去?只在外面聚着...... 我,突然不想上班了恨

回家先洗澡,看新闻说内政部长Peter Dutton 新冠阳性了。三月初他只肯禁中国大陆和伊朗的人入境,却不理会意大利,韩国...... 不知道这次撂倒他的病毒是属于“民主” 的还是“独裁”的嘻嘻不管怎样,他一感到不适就可以做新冠测试,真好。希望我们也有这待遇。

 

---------------------------------

自从所长说我们需要自我隔离后,开始老鼠搬家般采购食物

 ALDI 这个Herring fillets 很好吃,量大不贵。比自己做划算。最近一直在家吃,每天不知道做什么,愁死了。

 

 

黄瓜和苦瓜还能在不出门的日子顶一顶。豆角也算高产,买了两袋土豆,胡萝卜...... 家里有米,有面,好像日子还不算难过。

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等待:新冠,你离我还有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那边一直没下雨,去也没用的。等复活节,算是这里秋播时节,再过去。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明秋好像很多天都没去农场了,为什么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