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秋乱语

涂抹心情的地方.
不施恶行,常存善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居日常-想给你自由不容易

(2019-11-29 23:25:31) 下一个

今年墨尔本的天气又是忽冷忽热的,冬天育苗的时候忘记使用暖房,结果是大部分瓜,豆的苗都没有按预期的出来。好不容易出了两棵豇豆苗,上周种到地上,铺了mulch。每晚上用小桶罩住,防蜗牛,早上打开,让它们接收日光照射。周四回家,院子跟遭了劫一般,mulch 到处都是,新种的豇豆也被扒拉到一边,已经奄奄一息。老妈说,早上一群鸟在鱼缸上喝水,然后在旁边互相追逐,在mulch那扒来扒去的,弄得她也不敢出去。看来不给点颜色给鸟们看看,它们是不知道收敛的。

我其实一直主张大家和平相处,只要不过分,我都可以容忍。之前是新装的篱笆上面,全是鸟粪,晾衣服的架子,地上也都是。我只好用铁丝把衣架上面鸟们可能落脚的地方缠上,又买了几种彩色风车到处挂,希望它们能够离开那里,至少不要在晾的衣服上到处都是鸟粪。

我知道我家的问题在哪里-那几口水缸。我种了莲花,荷花和慈姑,然后又养了些小鱼,是防蚊子的。植物没长起前,我会用网子把水缸表面罩住,省得隔壁的野猫跑来逗鱼。不过就算这样,我也会留至少一个给鸟们喝水用。等植物都长起来了,我也不罩着了,随它们来。但这次实在是气坏我了。鸟们还是去别人家吧,想给你自由不容易。

周五去bunnings 买了十片铁丝网,能围上的都围上了,看看效果吧。

可怜的豇豆苗,不知道还能不能活,特地买了个罩子给它。

垂直围着,这样不会影响水生植物向上生长。

这是丝瓜苗,比去年晚了一个月,可不敢大意了。

今天观察了一天了,还没看见鸟们来家。看来还是有效果的。

 

现在正在开放的莲花。

 

每次看到人家的院子里放着给鸟吃的挂食,喝水的bird bath都会感叹一下,为啥别人家的鸟这么乖,从不弄脏院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所有植物都坐牢了。可以留一个缸专门给鸟儿喝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