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秋乱语

涂抹心情的地方.
不施恶行,常存善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队粉儿人粉儿

(2015-01-06 03:24:55) 下一个

因为时差关系,如果不是周末,就只能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上虎扑和文学城溜一圈儿。今儿中午真把我乐坏了。一个队粉儿出离的愤怒,因为有人得罪了他的主队

又不是世代居住小城,世世代代传下来只此一家别无分店,不粉自家队,和同事邻居没有共同语言。20年前从中国大陆去美国的,应该是在美国本土才知道NBA的吧?有几个是做足功课才考虑粉哪支球队的?不是因为住在哪里?和同事聊天听说某只球队?生平看过的第一场球的球队或者干脆是孩子喜欢我就喜欢.......哪个理由比人家因为粉人,而了解NBA,而成为球迷的更高大上?那些在国内时就听说/看NBA的,粉队的理由也无非是北京台第一次播的NBA赛是湖人/凯尔特人队比赛,那谁谁真精彩,从此开始粉,如果给你一个76人你也别无选择。中国的火箭粉号称天下第一,如果不是姚明,谁又知道休斯顿是神马东西?哪个不是因为姚明,而追逐火箭,进而留下成为火箭粉的?也是因为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们,中国人接触了更多的NBA赛事,认识了更多的NBA球星,小牛粉,网粉,湖粉,.......才层出不断。 如果不粉人,搞什么全明星啊?自己逗自己玩儿。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所以,只粉队不粉人。队是什么?不是人组成的?队,应该算是某人的私人产业吧?没钱时或者为了利益,该买该卖没你这护盘的啥事。该迁来迁去也不会同你商量。真队粉,跟着搬家呗

俺们澳村有一项赛事叫AFL,就是可以用手的football。传统啊,小孩们没有主队是会让人鄙视的。上年去朋友家,朋友的两孩子拉着我,老大说:我的主队是C城,因为我朋友的主队是C城。老二说:我的主队是R城,因为R城的球衣好看。吓得我赶紧提醒朋友,一家两个主队,就算不打起来,俩球队的用品也买不起。今年去朋友家,俩人都是R城的,每人一套球衣,球袜,共享队旗,横幅,围巾,帽子......不过,老大郁闷,今年R城被早早淘汰,在小朋友们的面前抬不起头。我朋友赶紧安慰,高山低谷,高山低谷,咱不能因为人家成绩不好就抛弃他,陪着从低谷慢慢走起,这才是队粉该做的......转头和我说,我可再也买不起新球衣了,百十元一套呢

看球图热闹,没谁比谁更高大上,占在山顶看着还在爬行的就趾高气扬一番?谁不是从底下慢慢爬上来的呢?如果你在上面,视野开阔,就言语一声,给下面还在爬的提个醒,哪边石头松,哪边小心凸起。人家感激着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