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秋乱语

涂抹心情的地方.
不施恶行,常存善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侄女心语

(2007-11-10 08:42:05) 下一个

大侄女7岁生日,作姑姑的明秋决定带她去个高级餐馆,感情投资一下未来的淑女。以前在[读者]上看过一篇文章:作者小时家境贫寒,但他一直记得他父亲曾带全家去个豪华餐厅吃饭。虽然为了这一餐,他们全家在餐后吃了几周的白面包。但因为这餐,他终于知道贫寒和豪华的区别,然后奋发向上,终于成就一番事业。明秋看了这篇文章很感动,也一直感叹明秋的父母怎么没在明秋小的时候这么感情投资一下,说不定明秋早就成为一代金融大贵,也不至于现在还做发财梦了。当然,明秋是不会让大侄女有这个遗憾的。

生日一早,明秋先带大侄女去看电影。大周六的,10点多的场,7点多就被侄女给拽起来,困得只好在电影院睡一个回笼觉。小孩子的电影弄得这么早,成心害大人么。

12点出来,就觉得饿了:“丫丫,你要吃什么呀,”明秋一向民主。

“可不可以不吃?我还想看下一场。” 大侄女回答。

“不行,儿童电影只放两场,上午10点和下午4点,”明秋答。

“如果有中午场的,姑姑是不会早起的,是吧?”小孩子自作聪明的接话。

“嗯,姑姑饿了,我们去吃午饭,你说我们去哪里吃?”明秋有点儿不忿,

“麦当劳”大侄女雀跃。

“不行,上次带你出去就是麦当劳,被你妈好顿K,再去的话,姑姑下次就不能带你出来了。”

“那,KFC也行” 大侄女安慰着,

“拜托,都是垃圾食品,不行”

大侄女开始绞尽脑汁“饿鬼JACK?姑姑,红公鸡也行呀。”

My God,”明秋一边夸张地摇头,一边暗笑, 终于可以如明秋所愿:“我们去一家好点的餐馆吃日本餐,OK?”

电影院不远就是一家五星酒店,三层有家本城有名的日本餐馆。明秋向往了很久,就是没机会来,现在正是时候。

趁门口等位的空当,明秋溜了一眼菜单,真正的五星水平,希望到时菜的质量也是五星的。

“您两位?”帅帅的领班问,“这边请。”

这餐厅中间是个荷花池,中间有石墩子可踩着去到窗口,我们就要了个靠窗的位子坐下。侍者过来帮我们拉椅子,放餐巾。大侄女在一边“我来,我也会的”弄得侍者哭笑不得,只好逗她:“几岁了?”

7岁,今天是我7岁的生日”很骄傲的说,然后一指明秋“她是我姑姑,已经XX岁了。嗯,很老了。。。”

明秋当时恨不得一头就栽下去,谁说童言无忌。

。。。。。。

“想喝什么?”侍者问

“可口可乐”大侄女答。

“我们没有,别的行吗?”侍者看着明秋。

Lemon squash吧,她爱喝的。”明秋已经大人不记小人过了。

想想等和这小鬼头商量好点什么菜,明秋得饿死,还是自己来吧。要了蛋羹,天妇罗,生鱼片,软壳蟹。都是明秋爱吃的,想来她也会喜欢吃的东西。

趁着等菜的工夫,明秋赶紧让大侄女感受感受餐厅的气氛,“丫丫,你喜欢不喜欢这个餐厅呀?很漂亮吧?”

“不喜欢,太安静了,没麦当劳好玩,” 大侄女白了明秋一眼,“不过,这个水池很好玩,姑姑,我可不可以去玩水里的乌龟。”

“不可以,这里是餐馆,不是游戏室。”明秋有点精疲力竭“你坐好,先喝饮料。”

“姑姑,日本人的Lemon squash很难喝。”小孩子投诉道。

“我尝尝,很好的呀。”明秋接过杯子。

“我妈妈在超市买的比较好喝。”小孩子很认真地说。

我倒,超市的是兑出的,而且加很多糖,小孩子当然喜欢。这是现榨的。。。。。。真没品味。

菜陆续上来,明秋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吃饱再说。大侄女那里像绣花一样,吃两口,停三口,还真有点儿大家闺秀的感觉。可惜明秋再没有了培养淑女的心情,这都几点了,快成HIGHTEA了。

“喂,你可不可以把饭咽下去,别含着了,都几点了?要不要我喂你?

“要,要。。。。。。”如小鸡啄米般。

。。。。。。

明秋边喂边摇头,看来这次的投资是不会对小家伙的一生有任何影响了。

“丫丫,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明秋叹着气,

“下次,姑姑再去云南,贵州时,就带你去,那里可苦了,很多人都没饭吃,哪里像你挑三拣四的不好好吃饭。” 又塞了一勺菜进大侄女的口中。“快吃。”

“那里穷得女孩子都没法去上学,只有男孩子才可以。”明秋想着曾看到的还是很伤感。

“姑姑,姑姑,” 大侄女突然兴奋地看着明秋“你带我去吧,我最讨厌读书了。”

咣铛一声,明秋一头栽到了桌下,“My Go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