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佛州小记

(2008-01-18 21:58:52) 下一个
寒假期间,行色匆匆的行走了一趟佛罗里达。从冰天雪地的北方,一路风尘,凛冽刺骨的寒风渐远,徐徐的海风拂面,体验到温柔的气温,一扫浊气而心旷神怡。其实,对于这趟路程,我也的确抱了很大的期望,之前还特意研习了几集《CSI-miami》, 并不为剧情,只是先看看那边的美景。到达miami的那个夜晚,从高架桥慢慢的驶入城市。面对霓虹闪烁而倒影憧憧的downtown,我记得自己曾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许久只吐出了三个字“太美了”。那种感觉,似乎是两个相爱很久的恋人,等待相守之后,最终悠悠说出口的那句承诺。 而在miami的两天,阳光、海滩、棕榈树,休闲的人群,就如呼吸般平常的随意出现。湛蓝的海水、天空,灿烂眩目的阳光,沙滩上身材各异的bikini展示,复杂繁多的棕榈,如同幻灯片的出现眼前。并没有足够的时间真的融入这个城市,如此匆忙的行程只能将那股休闲的清新之气留在记忆。 离开miami,沿着漂亮的沿海公路开往更梦幻的keywest。一路上,只觉得在这片土地,不对,应该是海洋上,上帝格外青睐深邃的蓝色和绿色。一如明珠般的小岛,串起珍珠链在深色的海洋里。那条长长的“seven mile”bridge,似乎永远没有尽头,向海洋深处延伸,再延伸。小小的keywest,热闹而繁杂。各色的人,在这个不大的岛屿上演绎各自的故事。可就是如此纷繁的所在,当你面对那美轮美奂的落日,心情平和的像是参禅的高僧。浮华的尘世,一时间竟如此沉寂。 在佛罗里达这个美丽的地方,风格迥异的各种沙滩,让你能有各种完全不同的感受。一路回来,有句话很突兀和决绝的在我脑海中。。。“黄山归来不看岳。”也许,就是这些海水沙滩的反复重放,让你挥之不去。。。。 我想,我一定会重返佛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