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在第一篇

(2007-09-29 23:09:33) 下一个

也不知道是如今的花花世界使然,还是内心的不安分。自己好像很想成为一名文学青年。曾经在多年前的学校里,让老师把自己的作文选为范文。得意之余,多少以为自己还是有发展成为文学青年的潜力。其实如今应该是愤青当道的年代,不过横向和纵向的比较,让我还是比较有自知之明,我断无可能成为杰出的愤青,甚至混迹其中都有可能被愤青们口诛笔伐的对象。既如此,神啊,那就让我为倾向成为妙笔生花的文青吧。不过,几次尝试之后,似乎已无颜面忝列文青之类。提笔之初(不对,应该打字之初),似乎文思涌动,下笔之后,澎湃的思潮荡然无存。如此几番,了无生趣。再看别人,嘻笑怒骂,心随意动,或犀利,或风趣,或平实,或华丽。我无一能及。唉,也罢。我就娱乐自己,码些豆腐块,消遣自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等绝顶我为峰 回复 悄悄话 ^_^,我就是篡改了林则徐的诗。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绝顶”更对我的胃口。。。。。

谢谢你给我的那句话。
calart 回复 悄悄话 绝顶让人觉得没有希望,如果我没猜错你的出处应是
“海到无边天做岸,山登极顶我为峰”

这是著名爱国将领林则徐的诗,我很喜欢,曾经是我的座右铭。

也送你一句,“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