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家园

食无定位,适口者珍。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个人资料
rosejyy2000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南乳饼干

(2009-12-21 18:44:14) 下一个
 
近日特发奇想,想做些咸饼干,刚好家里的南乳,试做之,吃起来还可以,没外面卖的油腻,表面稍干些,但我觉得这样反而相对健康些,有时,美味和健康是相互消长的,如果想卖相好些,油的比例就应大些,水的比例相对减小些,这次我没用Baking powder,只用了干酵母。
材料:
油面:
黄油30克、猪油30克、1/2杯低筋粉;
水面:
100克水,1 1/2杯面粉或多些、半块面乳、1茶匙南乳汁、20克猪油、0.5茶匙花椒粉、1/2茶匙干酵母(Yeast),0.5茶匙盐、0.5茶匙砂糖。
 
 
方法:
一、先做油面,把黄油预先室温,猪油放入微波炉叮半分钟左右使其溶化,两油倒在下个大碗,加1/2杯低筋粉,和面油面团,做好后用湿布盖住;
二、水加温,加入干酵母,搅拌均匀,加入南乳及南乳汁、盐、糖、猪油、花椒粉搅拌均匀,逐渐倒入面粉,用手搓成面团;
三、将水面团包住油面团;
四、然后擀开,对叠,再擀开、再对叠,如果反复四次至五次;
五、擀开面团,均匀地撒上芝麻,再用面棍压一压,这样芝麻能较稳的粘住面块,反转再撒一次芝麻,再压一压;
六、用波浪形的pizza Cutter 按自己需要是大小压线;
七、再用叉子或其他东西扎些孔,象不象商店卖的饼干呢;
八、我选了几个叉子,孔距适应些就可以了;
九、用以上的“家伙”,压成这个形状。


 
 
 
 
十、找个Vegetable Cooking Spray(烧烤用的防粘菜油喷壶),没有类似的,用刷子刷油也行;
十一、均匀地喷在烤盘上放入饼坯;
十二、烤12分钟250F左右。这里说明下,有些烤箱虽然标明是多少度,但实际上或许不够热或比理论上的热,我家的烤箱特别热,我调到几乎最低温,但还是有点过火。建议第一盘时不要烤太多,试过后才批量烤。

 

成品:
 
 
 

Tip:
面团采用了水面团成油面团的办法,主要是使饼干松化和有层次。
 
谢谢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