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

偶尔想到了,来写些字,似儿时不像后院的后院,玩着跑着不小心到了那里,也可玩的很开心,但从没想过那是玩乐的一个地点。
正文

从爬行到爬行

(2009-08-20 21:08:20) 下一个
这是一篇被迫重写的文章,因为写到一半时,传来了妹妹怀孕的消息(已经44天),妈妈一高兴就要自己上网看看,谁知她老人家东敲西敲把我写了一半的文章给关掉了,赶快补记。

说的是Michael今天开始了真正的爬行,标准的四肢着地,而且动作票亮,速度飞快。这让我大大舒了一口气,他终于从肚皮着地的匍匐前进进化到真正的爬行了。事实上Michael除了爱笑外,运动是他的另一大爱好。还在肚子里时,他就比别人动得多,总是东一脚西一拳,还外加上扭动,以至于生出来时虽然身高53cm,但体重只有7磅不到,是个slim boy,身材保持得特别好。从肚子到人间,Michael保留并且发展了对运动的爱好,再加上特别能吃啊,满月时我的宝宝已经迅速成了一个大胖小子。

胖归胖,Michael动作还是比较敏捷的。翻开他小时候的照片,经典的动作是一只手挥舞过头顶,另一只手向后舞动,而两只腿也配合着踢的动作,像极了武术中的某种招式。而追溯(原谅我没有及时记下他确切地成长史)起来,Michael的成长“进化”算是比较超前的,我想这跟他爱运动不无关系。他在满月会抬头,四个多月能坐,6个多月就开始了爬行,不过那时是肚子着地的匍匐前进,我托着他的肚子试图让他能肚皮离开地面爬,谁知一放手又趴下了,还试过自己给他示范如何爬,都没有任何效果。我一度灰心丧气,担心Michael就这样爬下去了。今天的到这几天肚子完全离地了,而一旦他掌握了标准的爬行动作后,就爬得奇快无比。除了这些主要的进化外,还得到了一些意外的bonus:1、他老早就能在别人扶着2个胳膊后两只脚快速地往前走,而7个月后他在穿了一双鞋后,在地上走得已经是又快又好,当然还需要别人扶着。姥姥带着他到外面碰到的其他老人家都说这孩子到10个月肯东会走了。2、Michael是个爱笑的孩子,他在3个月时,就会和别人玩peekaboo了。他的爸爸快速地变换着方向逗他,而他也迅速跟着转头,还伴随着咯咯的笑声,这让带过好几个孩子的姥姥惊叹不已,觉得小Michael真是聪明过人啊。

另外,虽然Michael每次见儿科医生时都被捏起肚皮警告:太胖啦,他还是经常被人称为帅哥,而且总是被认为比实际的年龄大。比如2个月时,人家以为4个月;4个月时,人家以为8个月,现在8个月,人家又以为他一岁啦。我这个大胖小子还是见别人跟他打招呼就笑,成了人见人爱的开心果。这一点据说跟他的妈妈我小时侯很像,呵呵,总算有像的地方了。

今天虽然心情不好,但是写这些字的时候,Michael在我身边熟睡着,想到他从小到大的一个个可爱的镜头,我就不禁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