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

偶尔想到了,来写些字,似儿时不像后院的后院,玩着跑着不小心到了那里,也可玩的很开心,但从没想过那是玩乐的一个地点。
正文

孕期的几篇日记--IPS第一期检查

(2009-06-12 15:02:15) 下一个

2008/05/24

 今天是约好的IPS第一期的检查,一大早就醒了。天气很好,持续了两周的低温一大早就被明晃晃的春阳(或者夏阳?)赶走,我的心情也随着天气好了起来,稍微放松了一些。老公却是继续躺着呼呼大睡,在我洗完澡才睡眼朦胧地探了半个脑袋跟我报道:“老婆,我起来了。”心里想:也是啊,虽然他也紧张,毕竟宝宝在我的肚子里。结婚多年,老公一直是起得早的那一个,而最近,只要周末我都起得早,可能我有些过于紧张了吧,周末的懒觉都不能享受了。

我的OB旋医生的前台说检查没什么特别的,可以吃东西,就喝了小碗牛奶,吃了一个小小的提子包出发了。

新绿的大树映着明媚的阳光从车边闪过,因为不是要去上班,心里竟然有了出去玩的快乐。很快就到了CML。递了表格给前台,要我喝水然后坐着等。我强调了约的10点,要等多久呢?前台百忙中挤出一个微笑:他们会叫你的。然后就是坐着等。喝水。期间,一次性的杯子没了,还向前台讨来一摞,继续喝。等了大概1个多小时,终于有做B超的医师喊我的名字了。等的期间还疑惑为什么那么多人比我晚却排在前头,原来是大肚婆专门有一个人来做。进去,另外218周的大肚婆被允许上厕所,而我则直接进去。这时候紧张的心情又回来了!躺在床上,感觉着医师妹妹冰冷的探头在我肚皮上移来移去,而她并不象传说中的做孕妇B超的医师那样和我交流,心里不禁更加紧张。大概56分钟后吧,也许23分钟?她终于把显示器转向我,温柔地说:你看,这是baby的头,小手,小脚。。。还有看到的他(她)的心脏跳动了吗?很有力的跳动。不知道为什么,我并没有很多姐妹们当时就泪水飞奔,而是平静地问:我能不能听他(她)的心跳呢?医师妹妹回答:因为那需要很高频率的设备,我们担心对胎儿不好,所以不提供。你可以看见见他(她)的心跳。是的,我可以看到那有力的跳动,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我的宝宝离我那么近。。。

出来时,看见老公在门口等我,我尽力憋住笑容,然而我肯定忍不住微笑了,因为因为实在是太开心了。。。老公急切的问:怎么样?我想故作平静却不能够,我说:我看到宝宝的心跳了!我看见他的大脑袋,小手小脚。。。。老公激动地脸通红,一个劲地问:你真的看到了?为什么不叫我一起进去?我也要看。。。

接下来还去抽了血,因为那个检查中心没有这项服务。

看着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朵,多日来的紧张,疑虑,担心在这一刻随风飘走了,我看到了我的健康的宝宝!

B超的单子不是很懂,只知道宝宝现在是12周+1天,身长4.74cm。医师妹妹的一句:Everything is fine!平衡了我不懂那些术语的遗憾。

然而还是有些遗憾,我没有要宝宝的照片,也没问性别。我现在,只要宝宝健康就知足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