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

偶尔想到了,来写些字,似儿时不像后院的后院,玩着跑着不小心到了那里,也可玩的很开心,但从没想过那是玩乐的一个地点。
正文

又是中秋了

(2007-09-23 19:43:02) 下一个
        又是一年中秋了。放下电话,忽然一种莫名的感觉涌上来。至今不在家过中秋已经近10年了。
        小时候,家里还没电视机,爸爸带着我和姐姐去村子里集体的放映处看电视。那是童年好开心的一件事,搬着小竹椅,拉着爸爸的手,早早就去占据有利位置。现在已没有印象当时看的什么了,只记得中秋附近的某日,去看电视的路上,爸爸突然说:“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虽然那时已经从父亲那里学到不少诗,但这首还是不曾学过的。爸爸就跟我和姐姐讲述诗的意思,还是不能很懂,毕竟太小了。不知道父亲离开他经受无数苦难的家和他的兄弟一人在外漂泊,究竟是怎样一种感情。
         今天,离家万里的我看着那异乡又圆又大的月亮,想念我魂牵梦绕的家,我的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的兄弟姐妹,应是与父亲同样的惆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