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捡玩具

(2008-03-09 22:03:26) 下一个


这个周末值得记一笔的事情还真多。昨天在教堂,主日崇拜以后,我把儿子从主日学接出来。我和老公要去查经,儿子这一小时会和主日学的几个小朋友一起在教堂的playground或者副堂的 baby room 玩。昨天,他最好的两个朋友都没有来,就和一对小哥俩玩。我嘱咐他只能在这两个地方玩,要上厕所,赶快去,别玩得起劲忘了。我中间出来看了他一眼,几个小孩子玩得挺高兴。

等到查经结束,外边下起了大雨,老公先出去接儿子。我又跟别人聊了一会儿,也下楼跟了过去。儿子正在baby room门口穿鞋,一边跟老公说话,见我过去,儿子冲着我说:“他们扔玩具,我没扔。”我看看地上还有些玩具:“那你帮着收拾一下吧。”儿子说:“他们把玩具扔到窗户外边,我和一个大孩子一起出去捡。”我一看,baby room 后墙上有小半壁是窗户,要捡玩具要绕道副堂后面去。老公忙帮腔:“点点冒着雨去外边捡玩具;别的小朋友都走了,点点在这里等爸爸妈妈,很乖。”点点说:“他们都回家了。”可不是,那小哥俩的妈妈上习道班,比我们早几分钟结束,其他的大小孩子也都走了。

(注:副堂里有许多教友在吃饭或者聊天,大人查经时许多孩子在儿童诗班练歌,我儿子不爱去,就和一些同样不去诗班的孩子,主要是男孩子一起在教堂院子里或baby room里玩,有的小女孩比我儿子还小,也是没有大人陪着,自己和小朋友玩。开始,我很不放心这么小的孩子自己玩,看到别人都很笃定的样子,也慢慢放手让他去玩。这里治安很好,又是教堂内部还有很多教友在附近,也没有美国那种小孩子一定要大人监护的法令,所以没有问题。想想,大概是在美国呆久了,才这样不放心,自己五六岁时在外面玩,爸爸妈妈也没有多担心;自己也不觉得爸爸妈妈应该担心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