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杯满溢

为自己留住生活中不经意落下的一根精致的羽毛,一两片留着余香的花瓣。
正文

你当坏蛋好不好? 2007-5-22

(2008-02-14 00:46:38) 下一个

(注:这里别的小孩的名字都用匿名)

这是上上个周末,我还没有开始写日记的时候,儿子的一件有趣的事。

点点和明明一起在游乐场玩,我和明明妈妈在一边聊天。我听见两个小家伙在玩警察的游戏,明明说:“你当坏蛋,我当警察。”点点说:“我不当坏蛋,咱们都当警察。”明明妈妈忙过去说:“让这个包当坏蛋。”他们俩同意了,就开始玩,骑着车假装是警察追着假象的坏蛋。

不久,小白(另一个小男孩)的妈妈领着小白走了过来,点点跑过去说:“小白,你能不能当坏蛋呀?我们是警察,我们抓你。”小白说:“我才不当坏蛋!”后来又来了几个小孩子,一人骑一辆小自行车,别看他们个子不大,车也不大,一起绕着游乐场骑起来,气势可真不小--颇有小飞车党的架势。
开始他们把一个大一点的男孩子当坏蛋,后来不知道怎么又开始选谁是坏蛋谁是警察,我过去说:“阿姨当坏蛋,你们来抓我吧。”别的孩子都说好,点点没吱声。别的孩子刚要开始来抓我,我儿子不干了,跑过来抱着我说:“我妈妈不是坏蛋,妈妈,你别当坏蛋。” WOW!

我马上说:“你不想妈妈当坏蛋,妈妈就不当了。”看来我要尊重孩子,这个“坏蛋”可不是随便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