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蜕-初到美国-3

(2007-10-15 23:31:06) 下一个

酒足饭饱,H很利索地收拾完碗筷。他看起来是一个挺幽默的男人,纵然年届不惑,却让我感觉像个小孩子,有些天真也有些任性。两人于是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湾区的生活就是奢靡,居然在美国不用闭路电视也能收到2个中文台。可电视里在演什么?饱则思淫欲。难道他想的是这个?忽然,有人一下抱住了我......

2005年的某一天晚上,我下班回家吃完晚饭,照例登上了最喜欢去的英文聊天室。今天在学校里上班真无聊,又被系主任阴了一把,将一堆本不属于我的活丢给我。谁让人家都出国了呢?谁让俺的GRE和托福成绩不高呢?谁让俺没有后台呢?郁闷之余,我决定上网吼一嗓子:“谁想聊?快来聊,包你不无聊!”立刻有几个WSN开始跟我搭讪。英语不好的,不理;开始聊性的,屏蔽;三心二意的,自动失踪;榆木疙瘩的,忘记了。终于,有个过客跟我聊得挺开心,好像有点共同语言。我那时有些怪异地认为,真正成熟的男人在聊天室里不会有固定ID,每次都用没有任何可辨认特征的过客身份登陆,甚至不知男女,聊天时全凭个人魅力吸引人,那才叫COOL。

第二天,我又用同样的ID登陆,安静地缩在角落里。半小时之后,一个过客开始跟我说话,三言两语,我便猜出这是昨天的他。两人相谈甚欢。连续好几天,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他都会来。从言语中,我得知他是一个近四十岁的老男人,离过婚,一个人在美国加州。我们有暗号,叫做“77-66=11”。这是他的发明。77年是我的出生年,他出生在66年,11是说我们两个人如果分开就是两个孤孤单单的人,在一起就是一对。

忽然有一天,他没有来,我很失落,枯坐了一个晚上。连续一个礼拜,他都没有来,我几乎都要绝望了,可还是怀着一线希望每天守在电脑跟前。又忽然有一天半夜,有行字蓦地打过来: “hi, 7766?” 我立刻道:“11。你去哪里啦?”他告诉我他的母亲来探亲,所以这个周都很忙。开心!于是我们的约会依旧进行着。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他终于告诉我他曾经有过一个ID,叫TOMTOM。

又是一个晚上,我们莫名其妙地吵架,他有礼貌但是不客气地教训了我一顿。我很伤心地退出了聊天室,并恨恨地发誓再也不去聊天室了。一天,两天,三天。终于忍不住了,悄悄地又用那个ID登陆。霍然看见TOMTOM高高挂在聊天室里,并且向每个新登陆的女性问我的名字。我一下子所有的怒火和委屈都化为乌有了。11又在一起了,并且66还会给77写一些忧郁的小诗,虽然77粗大的神经有些不懂风情。

然后他开始鼓励我申请美国的学校,帮我修改CV和PS,帮我复印申请材料,帮我寄成绩。我们一起祈祷OFFER,OFFER真的来了;我们一起研究签证策略,签证成功那天,我出来打的第一个电话也是给他。再然后,我搭上飞机义无反顾地飞向了大洋彼岸的Mr.Big。

女人哪,真是爱情至上的动物。天真,也是我们的另外一个名字。男人,你们为什么那么复杂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