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思念母亲

(2009-03-26 20:33:04) 下一个

天高云淡,斜阳西下,金色铺满了天际,心里却有种说不出来的忧伤。自从来了美国,就开始害怕美丽的黄昏,总感觉日薄西山,我的生命就像这世间的万物一样即将步入黑暗。在天涯人眼里,再美好的日落传递出来的却只是那么一份苍凉。

古人说“父母在,不远游”,自有几分道理,我最近特别思念远在故乡的母亲。可能是由于同屋小留学生的母亲来陪读的缘故吧,她的母亲虽然来自台湾,与我们的生活习惯大有不同,但总能唤起我对母亲的想念。一样瘦小的身躯,一样秀美的容颜,一样慈爱的笑容,让我不由愿意多在家待着。我开始渐渐明白为何前室友曾经那么留恋我母亲在这里的时光,他大概也想起了远在美洲大陆另一侧的妈妈。

也许老天真有眼,他让母亲在我生命中最困难的时候远渡重洋来到我身边。可怜的妈妈,由于我当时的混乱、害怕和悲伤,纵然拼命掩饰,她所看到的却不是那个曾经快乐的女儿。我却自欺欺人地向她隐瞒自己的痛苦,唉,她一定觉察到了吧!感谢上天,感谢我的母亲,否则,哪来的力量让自己支撑到今天?回想她在这里的时光,哪怕第一次独自行车千里,有母亲陪在身边,一点都不害怕。寂寞的黑夜旅途,有她给我讲述家中趣闻,仿佛在时光隧道中旅行一般。半夜三更在Las Vegas的步行街上看天幕表演,纵然寒气袭人,心里却暖融融地。我的傻瓜妈妈哪,大概只有你在赌城豪华的buffet里专吃草莓。 美国那么大,沙漠那么荒凉,有你在身边,小车就是我们的家,女儿不害怕。

真想回到那个三楼窗口有高大杨树的家,继续对着窗外的一米阳光发呆。如果一切能回到从前,我希望永远不要长大,继续牵着妈妈的手去门口的超市买零食;我要学会打麻将,找个上门毛脚女婿,星期天在家陪父母打麻将。想回家,回到能陪伴母亲一辈子的地方,再也不要分开。是不是我傻,儿女总要长大离开父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