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饵随谈

随便写写自己经历与感想
正文

博客三: 第一次在美国上电视

(2007-09-15 16:19:56) 下一个
这标题是吸引眼球来着.内容是为有兴趣的中医和西医提供一个可以讨论有意思的病例. 不过因为这个病人我上了电视却是真的. 这事发生在大约四年前.

话说我们这个城市也算全美国的大城市之一,有一天一个新病人经人介绍来看中医针灸. 那病人估计全美国有超过一半人见过, 我们这里可以说是都知道她的名字吧(当然在老美里面).
基本病况是: 23 岁女性, 5尺9,有点偏瘦, 精神没有明显的紧张,慢性多发性结肠炎,病史四年多, 日益加重, 初诊时有典型结肠炎症状, 便血, 腹泄, 每天腹泄达二十次以上, 已经自己无法控制排便,大便失禁, 要出门的话得穿着尿不湿. 因为是名人,西医几年来专家看得无数,该吃的药吃了,该用的激素都用了, 同时在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 起先有些效果,到后来什么都没有效了. 最后, 几个专家会诊, 得出结论,还有一个方法可行……. 病人拒绝.
很明显,那时病人来看我, 也是抱着死马当活马医吧. 要是中医针灸也没效, 再去走最后一条道. 对于我来说, 也不能保证什么,只能做着看. 因为有以针灸治愈其他病人慢性泻泄的经验, 想来应该也会有效果.

长话短说, 这个病人, 西医诊断明确,以中医来说,我看却是并不复杂, 中医的脾虚泻泄而已. 中药我只用了一个很多人都会知道的成药, 因为病人消化不好, 为了避免吃多成药而造成胃不舒服,药量只用到正常量的三分之一. 关键在针灸, 针灸对于慢性腹泄的方法, 我是使用一位我的前辈告诉我的针法, (这个针法, 每次碰到有慢性泻泄的病人, 每次都有效. 前面我说了, 那时刚治愈一位妇科手术后,原因不明腹泻每天达十次的病人).
大概两个星期以后(每周治疗四次),病人腹泄次数明显下降, 关键是病人可以自己控制大便,不需要穿尿不湿了, 慢慢的经过三个月的治疗, 病好了七八十, 有时偶尔还会有腹通, 腹泄, 过了六个月, 基本症状都消失了.
因为这件事,感动了一些人,也让美国人更觉得中医针灸的神奇, 我就很大肚的接受了回采访, 上了回电视.

以现代西医来看, 这根本是无法解释的, 中医其实也解释不了. 对我来说, 就是病人有这些症状, 就使用相对应的穴位与针法, 针刺对人体穴位的刺激,造成病人自己身体本身的一个调节, 促使了疾病的痊愈. 只可惜,以目前的状况来看, 真正揭开中医的秘密,再有一百年也不可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