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邂逅

(2005-07-27 22:23:21) 下一个
子珊赶上了飞机,正要把行李放上行李架,低头发现,原来B座的居然是钟威德。有点意外,从上次分手后,整整两年。居然见面了。 “我可以为你效劳么?”威德的中文还是没有进步。威德站起来,伸出右手, 替子珊把行李放在行李箱上。 “谢谢。”子珊笑了笑。心里面有点点疑惑, 威德一直是左撇子,怎么现在改右手了。“出差么?” “嗯, 你呢?” “开完会回学校。” “记得你以前好像很讨厌读书的。。。我的语法没有错误吧?有错的话, 你要告诉我, 我打算在中国呆上几年。你知道, 我前年去了上海以后, 就喜欢那里了。。。嗯,怎么说呢, 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 本来只想住上1年, 结果有多了1年,现在看来有可能要7年, 我开了公司。。。。。。。。” “噢, 恭喜, 真为你高兴。”子珊心里面想, 也好,至少威德不再恨我了。 “这是我的名片,到上海来找我。” 威德递过自己的名片, 中文的向上, 钟威德, 还是那时候缠着自己帮他取得。 “不要乱丢了,要不我会很伤心的。”威德笑笑得看着子珊。 “请问您要喝点什么?”机组乘务员解除了子珊的尴尬。 还没有等子珊说什么,“她要绿茶,热的。”威德已经替子珊说了。“我要苹果汁,谢谢。” “你还记得!”子珊脱口而出。 “像你这么挑剔的,很难叫人忘记。” 子珊想起了和韦德在一起的日子里面, 自己被宠的利害, 那时候,子珊刚刚和在美国的男友分手, 需要一个证明自己魅力的对象, 威德适时地出现了, 帅气,阳光, 肯疼惜子珊, 可以容忍子珊几个小时坐在自己身边不说话。只是在一年后, 威德求婚了, 按道理,子珊不能拒绝这么诱惑的条件, 威德多金,有品位, 包容力,如果按照找老公的要求, 从商场到家里,没有一样差的, 可是子珊拒绝了, 因为, 在做爱之后, 子珊即便是被威德抱着, 还是感到寂寞。 “你还是不喜欢功夫电影,。”威德笑着对子珊说, “今天飞机上好像只有功夫片。” “我有带小说。” “又是谁的传记。” “你猜对了!” “不是猜的, 我就是知道。” “你呢,我记得。。。。”子珊突然发现自己从来没有关心过威德喜欢看什么类别的书, 什么类的电影,喜欢吃什么。直到他喜欢喝威士忌还是因为自己喜欢。 威德取出笔记本, “我就处理公务。上海很难买到法国电影的碟片, 不过我最近喜欢听周杰伦的歌。” 当威德抬起左手的时候, 子珊的眼泪掉了下来,“怎么会这样。”威德的左手没有了, 那曾经强有力的, 灵巧的左手。 “傻瓜, 只是出了车祸而已, 至少我还有右手不是么?” 威德取出手帕, 擦子珊的泪。 “我已经很幸运了, 还活着。不哭了,好不好?晚上我们去你最喜欢的面摊” “对不起, 还要你哄我。” “傻瓜, 我只是遗憾没有能照顾你一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