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从sex and the city想到的4

(2005-03-29 01:20:03) 下一个
都市人 我是个不折不扣地都市人, 要我去度假,我会选择欧洲(而且是热闹的巴黎这类地方), 不会去埃及看金字塔或者开车(如果我会的话)几个小时到乡村去度假。 我害怕远离人群, 如同欲望都市里面的女子,一旦离开热热闹闹的人群(虽然有时候我会觉得烦, 如果没有电视,没有现代化的家庭设备, 只是有安静,还有和自然动物们亲密接触,我是会觉得烦恼的。犹如凯丽在某集里面和家具设计师男友到乡村度假, 她发觉那几天的生活犹如要她戒烟一样痛苦,凯丽是个不折不扣地都市人, 我能够理解。 可以说我们被现代的便捷宠坏了,虽然可能偶尔小资一下叫着要回到自然当中去, 可是心里面明白那是不可能的, 借用《倾城之恋》里面范柳园说白流苏的一句话,“我不能想象你穿着旗袍在丛林中里面跑的样子, 但是也不能想象你不穿旗袍的样子。”嗯,都市人就像穿了旗袍的白流苏不能离开热闹的人, 即便厌烦, 因为我们习惯了而且只会和人打交道。 我们会的到了真正的自然中无一能用, 就好像准备了很好的查理打算到伯父所在索摩去露一下脸的查理, 忽然发现那是另一番景象, 与巴黎大大的不同(《欧耶尼葛朗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