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蓄谋已久的寿司

(2007-01-20 21:06:07) 下一个
        最近玩儿PDA着了魔,赌咒发誓要学做的寿司竟然耽搁到了今天!其实也不全怪PDA,我这丢三落四的记性让我到今天才把基本材料备齐,第一次是忘了买竹帘子,第二次记着蟹棒忘了紫菜皮,今天想着了黄瓜,但还是排队付款和朋友聊起寿司的时候,才突然想起又忘了该死的紫菜,于是冲回浩瀚的货架中寻觅,关键时刻女人买东西的天赋又一次发挥重要作用,终于在朋友即将付完款的一刹那,拿着轻如鸿毛的紫菜插回到队伍中。

        于是就有了晚上这一幕历史性时刻,先是喜孜孜地把材料排好,嗯,我买的寿司醋怎么不对?分明上写米醋,估计光注意Mitsukan的牌子,把细节忽略了,或者是同品牌的米醋和寿司醋摆在一起,我毫不犹豫地拿起了大包装的?唉,怎么分析都晚了,记得网上有方子可以把米醋变成寿司醋,正好做米饭的米水比例也忘了,一块儿找找看,倒没花几分钟。

        米煮好了,拌入了现勾兑的“寿司醋”,哈哈,只等凉透了就开始玩儿,于是铺好帘子和紫菜,在脑海中回放网上贴的制作过程。等等,米饭铺好后帘子是向下卷还是向上卷来着,好像没印象了,头一次干可不能含糊,于是冲回电脑前,又一通乱找,奇怪,好像真没有有关的文字或图解?好,那就按自己分析的,从铺米饭的那边向下卷试试,不行再反过来试。还别说,实践出真知,一卷才体会出竹帘子的妙用了,第一卷,成功!好吃!!边卷边吃完了。第二卷,凑合,原因我切不出和紫菜一样长的黄瓜、胡萝卜和蛋皮,所以这些长长短短的东西堆在中间不太齐整,不过卷完后,切好吃到嘴里也没什么不同。第三卷,有所改善,开始有盈余,可以装入饭盒,明天请朋友品一品。第四卷,嘿嘿,最后一卷,我一定认真做出个超完美的来,饭要铺得平平的,呀!不对,忘了先铺紫菜了!我说按起来感觉不对呢?撤,重新来过。

        总结,第一次试做寿司,超级成功,至少比想象中的好许多,特别是最后剩的一小块饭,我捏了一个小长方体,上面搭了一只北极贝,很像模像样,为下次的再试打下了良好的信心基础。并且我PDA中的任务栏又多了一项完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刘罗锅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买东西的天赋,这说法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