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演唱会 1 听别人说的演唱会

(2005-03-23 02:03:35) 下一个
谭校长篇 我是女生,加上他风头正劲的时候, 我还太小,对于歌并不是很懂,只喜欢看外表。所以, 他的歌只是最近听了一些 谭校长的歌直到上了中学,从哥哥们那里偶尔借来的盒带里面听到的有印象而且喜欢唱的是《水中花》, 并且因为校长的普通话不好,而我又不愿意认真如哥哥姐姐那样仔仔细细的学习广东话,所以干脆弃权。 哥哥们都是谭迷且反感张, 大姐姐是张迷(不过是张学友的歌迷),姐姐是只听英文歌的。 等我开始有喜好的时候,他们已经变得只要是好的就喜欢。 加之开始上班,所以口袋里面会有钱, 开始有能力追星。开始看演唱会,大哥哥最厉害,他当时已经有能力坐着飞机去听演唱会。他听得自然是谭校长的。 谭校长在北京的演唱会不及在上海的,照大哥哥的说法,北京当年的3场, 没有一场坐满不说, 很多人都是拿着赠票的人, 加上体育馆的音响效果很多歌都没有共鸣, 周围甚至有人开始说话,聊天,他的第一感觉就是还不如回家听音响。 但是后来的香港演唱会,大哥哥说是他明白了什么叫做人气和歌迷, 很多歌只是前奏刚刚开始,周围的人就开始一起哼唱, 加上他那个时候已经人生的起落已经经历了些,那些歌使他追忆起四水年华。感动自然难免。今年谭校长又要开个唱。 想必老哥回去。 张国荣篇 张国荣的歌迷多是女性。 我的小学好友阿楠是张德铁杆大番薯。 最疯狂的举动,就是张的演唱会, 当年在广东的那几场, 她是逃课加上用光了当年的一等奖学金(大约5000人民币)坐飞机连看3 场, 据她自己说第一场是坐在特等席, 可以很近的看到张,当时张已经承认是同性爱, 所以为了尊重偶像,她没有去吻对方在献花的时候, 只是递了花。后来两场都是坐在最后面。 阿楠回到学校, 被她的室友检举逃课一天, 第二年的奖学金没有了。不过她还是很高兴。 从阿楠回来说的,她认为张当时的嗓子已经哑了, 但是张的演出会的特点是舞美的设计还有张的串联歌的功力,在每一首歌之间,张会说他的人生感慨, 每一段话之后,那首歌会和前面的话契合的很好,正好是那种氛围。“看他的演唱会, 更像是看一出戏,有起有落, 有开端有尾声。 他站在那里,就像是巨星, 你可以很近,但是永远只能用仰视。” 在后来, 有幸, 看了张在日本的演唱会的现场录像,终于明白阿楠的话,那年张国荣得了TVB最受欢迎歌手奖, 当TVB告诉他的时候,想必他正在化妆,他就穿了浴衣出来,像个孩子一样对观众说,有个好消息, 他想和所有的人一起分享,那就是他刚刚得了这个奖。 当所有的灯光集中在他身上的时候,当掌声在告诉他大家为他感到高兴的时候,他张开了双臂,在那里,接受所有的人的祝福。 阿楠的话是对的, 他就是巨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多嘴猫 回复 悄悄话 嗯,阿楠看得是95年的广州版, 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那一年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除了扩招为后来的学历贬值埋下了伏笔。
淡淡微风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一个朋友电话来,告诉我他下到了谭的86年演唱会。。。年轻啊,帅啊。。。
张告别演唱会时,吻了一下话筒,轻轻的放在台上,转身而去。。。那是89年吧,那一年,发生了很多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