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同一天空下 开篇 美丽的错过和相遇

(2004-12-13 01:28:48) 下一个
在人海里面, 会不会一次次和一个人错过? 在一个空间里面, 我们每天搭同一班车, 进同一家西点店买同一品种的三明治做早餐,然后你往左转, 去上班。 我往右转,去上课。晚归的日子里面, 我们赶上了末班车,在车站的自动贩售机里, 你买了咖啡, 而我一如既往的是背后那个机器里的苹果汁。 有时候,我会坐在你旁边,很快入睡,而你则全神贯注于笔记本。偶尔我靠上了你的肩膀,我不知道,你不介意, 因为可以体会这个都市里面每个人的疲倦。 到了假期,搞不好,我们选了同一个旅游胜地,然后兴致冲冲的上了统一航班,只是你在前舱, 我在后舱。在登机口, 我们还是没有相遇,因为你总是守时, 而我总是卡准最后5分钟。我们喜欢同样口味的饭馆。这次仍然没有相遇。我就坐在你的背后,改不了的大声喧哗,你呢, 总是笑眯眯的听着同行的人的话。 回到家, 开心的跟你分享一天的事。 没有发现,我们就这么近,却一次次错过。 真的想见你, 可是又害怕。 所以有了这个小说。 希望圣诞节前能够结束。作为给所有网友的圣诞礼物。 至少我们可以在网络里相遇相知,少了很多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