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轩轩然

旧金山城里的IT码工,两个孩子的妈,在家上班时常常上网灌水,写写贴贴,只为传递生活中的正能量:)
正文

喜欢拖延房租的墨西哥人

(2013-05-16 08:26:22) 下一个

偶觉得还是墨西哥租客好对付,英语比我还烂讲不过我!



老墨天生绿手指,把屋里打扫得干净,房子保养得比我自己住还好,花园修剪得漂亮,从不叫房东的我修这修那。别看老墨穷,生活过得比咱老中过得滋润,每天室内插的鲜花不断,注意哦,不是自己种的花,而是超市买的那种成打的玫瑰; 到了节日,更是精心装扮挂满了节日的饰品,我几乎快认不出自己的房子了。然后大小party不断,吃吃喝喝,在硅谷拿着低工资的老墨过得很快乐。


老墨租客唯一的毛病就是拖延房租,每年只有几个月是准时交,其他月都要晚交几天,理由都是老板给工钱晚了。 我就骂他一顿,外加罚款,再威胁几句说,不交房租下个月给我滚蛋!!! 老墨就吓得哆嗦,赶紧道歉,去银行给我存钱,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拖欠房租。其实这么省心的房客,哪舍得赶他走。哈哈,老墨,又中计了!



另外,老墨小偷小摸的毛病也令人讨厌。以前他不能准时存钱到银行,就给我cash,我拿到银行去存,有一次竟然发现一张$100的假钞,把我气坏了。从此我再给他机会,no cash,房租必须存银行。
















题外话,老墨家租户的小女儿5岁多很漂亮,简直就像瓷娃娃一样可爱!第一次见面时觉得很奇怪,相貌平凡的夫妇怎么生了如此漂亮的女儿,不知道跟着这没受教育的爹妈长大了会是啥样。 刚才在家坛有人说我是万恶的地主,如果真的是就好了,交不出房租就用女儿抵押,给我儿当童养媳,我保证让这女孩长大不会胖得像猪,受到良好的教育。


哈哈,这只不过是地主婆的胡思乱想罢了,你千万别当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云写手 回复 悄悄话 老墨喜欢小偷小摸但没有黑人的暴力,所以还好对付。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你碰上的Mexican 是很不错的人啦。俺有朋友拥有一大Trailer Park,租给劳模们。这些人大多是做GardenWork的。60多家人,每月一号派一会讲Spanish和英语的南美人上门收租,总是熙熙攘攘到15号才收齐。结果是这位南美人偷罚款。50 块一家偷个10家8家的发觉不了。最后搞得鸡飞狗跳,因是收现金,还告不了这南美人,炒鱿鱼了事。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it's dangerous to date a tenant
WhyWO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同感..每个月都要加罚款, 我都不好意思了..
给了他们一次机会to catch up, 下一个月, 照样拖延, 咱就心安理得了加罚了...
我这房客的三儿子也是五六岁的样子, 真是聪明伶俐, 给他们赞美的时候, 说是要去上私里学校..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知音!知音!!
怎么跟我的房客一个样. 三年来缴租从未准时过,就联签约那天的定金都要通融几天的.租金虽不便宜,但至今从未短过我一毛钱.也从来没麻烦.
我希望这一家子想呆多久呆多久.
云写手 回复 悄悄话 拉丁族真的是勤劳善良的劳动人民,可惜不会西班牙语不能和他们深入沟通成不了朋友。
说三四句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拉丁民族也有好的一面,简单善良,不排外,不虚伪,知足常乐,团结,家庭观念强,当然他们缺点也多,楼主遇到的老墨还是不错的,好好珍惜!处久了他们会成为你的朋友。
zhonghuaren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当了地主婆,要当心黄是仁老公了。
云写手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有人支持,谢谢啦!
兰媞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