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嘴猫的快乐生活空间

快乐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因为爱满人间。
个人资料
正文

寂寞十八番 之 金蚀

(2004-11-28 23:53:02) 下一个
金蚀   过了中午的休息高峰,上班族又泳回了附近的办公楼群,咖啡店恢复了宁静,老板娘靠在一张椅子上,半眯着眼睛。 不知道那个伙计把CD换了,传出了the sound of silence. 他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嘴角慢慢勾起一丝笑意。 门这时候被推开了,泻进来一片阳光,看着来的人,伙计没有上去招呼。 “给我一杯冰红茶,热死了,这天气。”来人坐到老板娘对面的椅子, 回头对伙计说。 “姐,这次你要帮我。” “是不是你的钱赔了。” “姐,哪有的事情。 只不过这两天美金跌得厉害。我想再等等, 下周要交学费了,你能不能先借我。” “你自己把手头那些卖了, 要是等美金涨上去, 还不知道要等到哪天。不够的我再补给你。” “姐,现在卖的话,连手续费,我要赔掉20%。你就帮帮我,等过两天, 据说就会涨上去。” “据说?据谁说?现在割掉还来得及。 你要等,还不像老妈的股票,3年不挪窝,想起来就心疼,等到头来,还不一样。” “姐,你不是逼我么。”年轻男子搅着面前的红茶里的冰块, 里面空调虽然开的足, 但是汗一样流下来。 “我不跟你多说,要说的以前都跟你说过,反正我算过了,你今天卖掉,差的钱我帮你补上。 生活费不够就到我这儿打工,好好毕了业。 别老想着横财。”老板娘还是半闭着眼睛。 男子脸上一阵红一阵白, 终于忍不住赌气站了起来, 摔门离开。 他没有看到老板娘的眼角有滴泪, 慢慢滚落,夹着胭脂的颜色,透着光,像那红茶。 “就这么一个弟弟,那时候怕他像自己一样吃苦,所以尽力百般顺着他的意思。到如今, 想管着点儿,竟是不能。” 电话响起来,接过来一听,是老妈的长途,立即知道意思,一定是弟弟先说了什么,“妈。。。” “你要是心里还有我这妈, 就帮你弟弟这回,你要是不帮,我就把房子卖了给他。” “妈, 不是我不帮他,要是这样不是害他, 从小到大,他就没有吃过苦,这次你要帮了他,下次更大的窟窿怎么补?” “你是不是要教训我, 说我没有管好儿子。我看是我把你没教好, 这么没有手足之情。” “妈你让爸听电话” “你爸不在, 就是在,也是一样的。” 电话挂了。 过了几天,晚上快打烊的时候,年轻又来了,这次看来是走投无路的样子,估计碰了不少钉子,而且美金没有上涨,反而有跌了不少。 进门,看到老板娘, 想说什么, 张了张嘴,没有出声。 “都卖了?收据呢,拿来我看看。 ” 收据递了过去, 老板娘看了看,“差的钱我已经给你转过去了。不过只补到周一的差额。 剩下的你就用自己的存款吧。”老板娘递过去一个存折,“这是我以前帮你存的,是你以前赚的时候, 给我的钱。” “姐,我。。。” “以后不要再想着买空卖空能发财了,实实在在比较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