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I Trust You

(2011-02-23 20:17:43) 下一个


睡梦中被昨晚设的闹钟叫醒。想睡而不能再睡,最让人无奈。


很少在这样寒冷的早晨这么早就要起床出门的。眯着眼睛匆匆整理一下自己,走出门外,吸入一口清冷的空气,头脑于是清醒了许多。

早晨六点的渥太华,基本还在睡眠中。冰雪中的城市一片白色。白的树梢,白的地面,连汽车排烟管里吐出来的废气,也是白的。

发动机轰隆隆地响起来,在这寂静的早晨,格外让人不安,感觉所有的街坊邻居都在抱怨被闹醒了。我赶紧着将车子开出小区,驶入宽阔的主干道。

白日上下班时拥挤不堪的贝斯兰大道,现在几乎是条空道。只要轻轻踩着油门,汽车就在大道上畅行无阻了。既不必考虑前后车的距离,也不必担心切换车道时盲点的状况,连交通路口的红灯似乎也少了。在早晨的这个时候开车,真是件爽快的事情。

将到办公楼之前,我把车拐进路边的一家听莫好听。

咖啡店窗口亮着的黄色灯光,给白雪中的早晨扩散出一种温暖。平时得排着好几辆车的快捷窗口前,现在只有一部车在我前面。一切都那么简单利索。一边降下窗口,一边在口袋里摸索硬币,喇叭里好听的女声已经响起来了。

“Good morning. May I take your order?”

“Yes, an extra large,triple-triple, please.”

话音刚落,看到前面的车已经离去。

驱车靠近黄橙橙亮着灯的窗口,就有着红装的女服务生笑眯眯地说着哈罗,一只手把咖啡递了出来,另一只手张开来接我的硬币。

我右手伸出车窗去接咖啡,左手把数好的硬币就倒在她那张开的手掌上。

扑落落,其中几个硬币从她手掌脱落,掉在她的窗外我的车外的雪地上了。

“Ooops.”我尴尬地叫了一声。

“That’s OK, that’s OK.”她笑嘻嘻地连声说道,一边把手上的硬币收了,一边把那杯咖啡塞到我手中。“I trust you,”她说。

我感谢着,接过咖啡,再摸出一枚两元硬币来,塞进窗口去。

“Ooo,”她略显意外的样子。接过我的钱,并开始找零。

“That’s OK. That’s OK. Thank you.”

她也笑了。“OK, thank you. Bye.”

离开了听莫好听,车子又回到宽畅无阻的主干道上爽快疾行。

I trust You. 我回味着这个简单的句子,居然傻乎乎地笑了。似乎明白,又似乎并不完全明白。喝一口热呼呼的咖啡,心里感觉温融融地。

东方亮白。新的一天又将是美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马上续残梦 回复 悄悄话 好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那,I trust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