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辈子也不要听见

(2010-08-14 12:42:06) 下一个
        宝宝的嘴里迸出的这句话引得我甚至到了发笑的地步,转念中场合和时机都不对,我忍住了。中午我们吵架了。因为他吃饭越发不如原来。以往还自己吃一点儿,吃的还快一点儿,喂了以后还吃下去,不正经吃饭的时候我一说他还听一点儿。现在干脆玩儿起来了。左看右看,东张西望,说一句吃一点儿,不原意吃还吐出来,气得我牙根儿发痒。今天中午我忍不住发火了,我敲桌子他也对我敲,我又说他快点儿吃,吃蔬菜之类的话他又敲桌子。气得我给了他一下子,打到他的手上。以往不知是被我吓的还是真疼,这种情况下他会放声大哭。可是最近他不,他总是拼命忍住不哭,或者只是用手揉那要流泪的眼睛。刚刚又是这样,他边揉眼睛边决绝地恨恨地说了一句让我震惊甚至到了发笑地步的话,一辈子也不要听见。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强忍住笑,又确证了一下,这小子又重复了一遍。我边说不管你了边赶快离开桌子走掉了。虽然他的这句话用到这个时候,回答我不是太确切,但是可以知道他的词汇量有一点进步,而且他的叛逆的心情、顶撞我的态度可见一斑。
       下过多少次决心不再打孩子不再和他发火,可是好说好商量,他总是会嬉皮笑脸,不把我的话当回事。这是不是因为我老是采取极端的做法,老是发火的缘故?他习惯于妈妈发火才是说真的了的时候。或者我老是发火,他觉得发火也没什么,不过如此,不能把我怎么样。这样我发火的强度到了没法再强的时候,我就是外强中干了,纸老虎,没什么好怕的。
        教育孩子,不容易。控制情绪,再控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