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个忧伤的夏天

(2010-06-07 22:56:45) 下一个
        这是一个忧伤的夏天。 
        周围的很多朋友都要搬走了,或找到工作,或是回国。独有我们,彷徨茫然,不知所措。这还都不算什么,更为不爽的是,松松的几个小伙伴都搬走或即将搬走了。这个村里一共有四个他这样大的孩子,他们经常在一起玩耍,嬉戏。尤其是漫长的冬天,大家互相串串门,找找乐趣。将近三岁的孩子,正是呼朋引伴的年龄,正是互相学习开始他们自己的社会交往的年纪,可是六月份,看看回国了,七月份,Leo可能要搬走了,八月份,Maco也要走了。忽然之间,只剩松松一个,想想我就觉得即将形单影孤的松松很可怜。比他小的倒是有,可是他似乎更喜欢同年龄的伙伴。
        今天他告诉我,他要找看看玩儿,我告诉他看看已经回国了。他啰里啰唆地说了一堆,前言不搭后语,可是我这作妈妈的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大概说的就是小伙伴都走了,只有我一个人玩儿了。等另外两个小伙伴都走了,我们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可是我还总是伤离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