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朋友

(2010-06-29 21:34:50) 下一个
     松松昨天对我说想找吴看看玩儿。我说她回中国了。然后他很黯然地对我说,
     我还记得吴看看的样子。接下来又说,
     我的朋友都走了。
     我问他,你的朋友都有谁啊?他说了三个小朋友的名字。

     这么个小不点儿,还会伤感了。孩子说得我心里也酸酸的,是啊,他需要伙伴儿。伙伴儿的作用和位置,是妈妈没有办法替代的。他们可以一起吃石头,扔帽子,追逐跑跳,抢东西,撞自行车,手拉着手摘花拈草,玩摔倒了互相搀扶的游戏,等等等等。那扇幼小的心灵之门,只有他们之间可以互相开启,相顾无言,却心有灵犀。
     松松好可怜啊,我怎么做才能平抚他这份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