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忆(二)

(2010-05-25 14:09:24) 下一个
        2010年1月7日。宝宝现在有时候会编故事。中午他就编了一个,小嘴里叨叨着,我在做饭,仔细听,还是有的地方模模糊糊。他说,
        一个小孩儿,爸爸回来了,爸爸打屁股。妈妈回来了,妈妈打屁股... 还有好多,我没有记下来,就看他自己自言自语,手里还摆弄着东西,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幻想之中。
        他现在能唱歌,基本能背数26个英文字母, 会唱number one, number two, number three, we are number one (two, three). 他还能说上one, two three, four five six, seven等英语单词。

        2010年1月21日。他会说
        画得多漂亮呀,美妙的精彩的动画片 这样的形容词。还会说,
        别打扰我。这样的动词。
        下面的一个事情和一个标日期的事情记载一页纸上,估计时间就在那个前后。也就是大概2010年1月31日前后。我记得这个事情。我带他在学校的memorial union里边玩儿,他要上厕所。平时用的马桶都是自动冲水的,那天晚上我们去了一个不同的厕所,是手动冲水的。他很奇怪,我给他讲这个和那个不同。这个不会自动冲,要我们帮助它冲水。宝宝跟进了一步,解释说, 它长大了就能会了。 我笑得前仰后合。

         2010年1月31日。这个事情我也记得。那天朋友带着女儿来我家玩儿。给宝宝带了他们烤的面包。宝宝已经能认一些字了,朋友要考考他。问了一些,他都说对了,朋友夸奖他聪明。又找出一个字,吃。问他念什么,他说对了。朋友说,这个字怎么用啊,宝宝说,
         冰冰给我面包,我一会儿就吃。
         冰冰是朋友女儿的名字。我们当时都特别惊讶,这个小不点儿竟然很快就能根据当时的情景说上一个句子。

         2010年2月1日,去幼儿园,学会了I do not know. 这个我之前写过了吧,查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