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我意识

(2009-11-28 14:27:58) 下一个
        昨天把藏了好久的橡皮泥拿出来给小家伙玩儿,很早就买了这盒橡皮泥,因为几个月以前宝宝去别人家玩儿,对这个东西爱不释手,每次去都找这个,每次走的时候都对他说,这个不是你的,你不能拿走。于是就给他买了。不过我只给他玩儿过一个,现在找不到了。昨天我把一大堆橡皮泥摆在他眼前,他很高兴,让我一个一个全都打开。后来他指着其中一个对我说,这个不是冰冰姐姐的。我问他,那是谁的啊?他回答我说,这个是松松的。他也不说是宝宝的,而说,是松松的。我又得感慨一下了,他有了一种很强烈的归属意识,特意跟我强调,这个是我的,再也不用还给人家了。我对他说,是的,这个是你的,想什么时候玩儿就什么时候玩儿。
       我觉得宝宝很喜欢蓝色,昨天我又试了一下,对着一堆橡皮泥,我问他,你喜欢哪个颜色的?他指着蓝色,我猜对了。蓝色,很宽广的颜色,很深沉的颜色,希望他有宽广的心胸,有深沉的智慧,象蓝天,像大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