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讲故事

(2009-09-26 12:56:41) 下一个
          这个星期四,也就是9月24日,晚上,宝宝的语言发展迈出了很重大的一步,其实我有点儿夸张了,就是这个小家伙拿着书给我们讲故事。这个故事当然是《母鸡萝丝去散步》。宝宝对这个故事喜欢至极,刚刚睡午觉之前还讲了一遍,抱着书进入梦乡。
          前天晚上,吃完晚饭,老公和宝宝看书,他突发奇想,竟然让宝宝讲一遍这个故事。之前我也有过这个想法,不过宝宝不肯。这次,我们两个一起说让他讲故事,还说我们每个人都讲一遍,看谁讲得好。宝宝同意了,他很认真地翻开书,讲起来。他断断续续地说,简单的语言,奇怪的发音,他说母鸡去散步,狐狸(ni)想吃掉它,母鸡不知道。狐狸(踩到)钉耙上,(打晕了),母鸡去散步,不知道。狐狸(掉到池塘里),青蛙都吓跑了,母鸡不知道。宝宝又讲母鸡(从草垛上)滑下来,狐狸掉到草堆里,小羊都看见了。狐狸走到大风车边上,面掉下来,(砸到狐狸身上),母鸡不知道。(狐狸掉到小车里),小车咕噜噜滚下来,撞倒了蜜蜂房,(蜜蜂出来蜇它)母鸡不知道。最后还说母鸡回家。他具体的话我记不太清楚了,括号里的是我补充的,大概的意思他讲出来了,我兴奋地把他举过头顶,上下抛,亲他,抱他,家里那个时候真是热闹极了。
        宝宝还讲了一个故事,《小蓝和小黄》,这个故事他说得不太完整,但是他能说出故事的主要人物,小蓝、小黄、蓝爸爸、蓝妈妈、黄爸爸、黄妈妈。宝宝的故事讲得和我给他讲得很象,他在模仿我编的故事,还没有自己的创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