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松鼠

(2009-09-21 14:40:26) 下一个
       今天上午,我和宝宝在外边玩儿,偶尔在他的小车里装了一些松果,不知道这到底叫什么,英文大概叫做pine cone。 随意间,我们把小车丢到凉亭边上,就去坐大bus(宝宝会这样说) 了,回来的时候,碰到一个朋友,她神秘地对我说,去看看吧,你们小车里的东西,已经没了一半了。我很纳闷儿,她又说,一个小松鼠,把那些松果一个一个地运走了。她说她已经看了好半天,让我们也去看看。我很惊讶,赶快带着宝宝往凉亭那里走。
       稍远处,看到一只小松鼠,跑走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家伙作案。于是快速地带着宝宝跑到一个隐蔽的地方,我示意宝宝不要说话,我们半躲着观察。不一会儿,一个小松鼠跑跳着过来了,它很谨慎,跑跑停停,躲躲闪闪,专拣有遮盖物的地方躲着走。它终于跑到亭子边了,躲到亭子下面木板边儿上快速跑跳。它跑到小车旁边,停下来,警觉地四处看,看到我们,也没太在意,竟然光天化日之下,当着物主的面,眼睁睁地跳进小车,偷东西。
        它的动作很娴熟,可见已经运了好多次,它跳进去,捡了一个松果就连跑带跳地跑走了。
        它第一次跑走以后,我们往前挪了挪,小松鼠回来的时候,竟然能感觉到我们的位置有变化,它变得很警惕,徘徊了一下,觉得我们没有敌意,就又跑过来,跳到车里,用两个前抓抱着一个松果跳出来,跳到小车的手柄搭成的横梁上,用嘴巴使劲儿咬几下松果,把松果后面的什么东西咬掉,这样似乎可以更容易让它叼住,然后就带着胜利的眼神,逃跑了。
         我们又往前挪了挪,这次小松鼠回来的时候,好像不太在意,驾轻就熟地又叼走了一个战利品。它来来往往很多次,中途碰到有人或者有车经过的时候,它就会很警惕,有时候跑回去一点儿,有时候藏起来,待到安全了,再出来。它每回去一次我们就往前挪一点儿,直到后来一次,它觉得我们太近了,犹豫徘徊了半天,最后终于忍不住松果的诱惑,又跳上了小车。
        周围的蚊子开始进攻我们了,小松鼠这样一个一个地叼着,一趟一趟地跑着,我不想再看了,可是宝宝兴趣十足,没办法,终于商量着、哄骗着,结束了这次有趣的观察。当松鼠又叼走一个松果以后,我们走了过去,小车里的松果已经没了大半,小松鼠很勤劳啊,不过它还算轻松了,很快就能搞到这么多粮食,可是在它看来,自己也冒着极大的风险了。我把松果倒在地上,对宝宝说,这些都留给松鼠吧,宝宝很愿意。当我们提着空车准备走开的时候,那个小家伙又回来了,看到我们拿着小车,它没有靠近。当我们走开,它跑到那堆松果附近,没有径直去拿,转了好几圈,也还是没有拿。
         我们回家了。傍晚,出来玩儿的时候,又好奇地去看看那堆松果,了无痕迹,早就没了踪影,松鼠拿走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