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的检讨

(2009-07-31 13:41:05) 下一个
       昨天半夜,老公打了宝宝一巴掌,打得我落泪了。
       宝宝这几天睡不好觉,晚上总是醒很多次,醒了以后要人抱着睡,放到床上就醒,哭,闹。而且他还会提一些无理要求。昨天他又醒了,我不愿意理他,悃得很啊。迷迷糊糊中老公来抱他,他不愿意。还是闹,后来老公又来抱他,他趴在爸爸的肩上睡觉,可是哪里睡得着,依旧是闹。后来惹火了老公,他生气地把宝宝放到地上,小家伙开始尿尿,老公给他换衣服,他不肯,更是哭闹,老公就势在他脱光了的小屁股上打了一巴掌。我生气地冲过来,想找老公拼命。我给宝宝换衣服,他很顺从,似乎知道发生了什么。
        本来我不想抱他起来,就想让他闹一会儿自己睡觉(我懒惰的借口),可是老公抱起来哄又不能坚持到最后,半途而废反倒惹得宝宝哭得更凶,还打了他,我又恨又气又内疚,后悔啊,还不如自己克服一下来哄孩子。我抱着宝宝,看他渐渐熟睡的样子,那张稚气的小脸,眼泪止不住地流。我们才刚刚过了两岁啊。我们有不听话的权力,有耍刁的权力,有哭闹的权力。
        老公就是一个大灰狼,仗着天赋的作爸爸的无上的权力,打宝宝,就是以强欺弱,以大欺小,此时他们就是狼和羊的关系。试想如果宝宝是个大老虎,他还敢打一下吗?早就吓得闻风逃跑了。
         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回想这段时间我对宝宝的态度,他不吃饭的时候,威逼,呵斥,为自己费力做的东西宝宝不吃而冲他发怒,他耍刁的时候,以硬碰硬,根本没有讲究什么方法。他的发育过程中,成长的烦恼,我根本知之甚少,所以只能用那种最本能、最粗鲁的方法来对待他,起到什么作用了吗?估计是深深的心理伤害吧。我不知道怎么做妈妈,更不知道怎么做一个好妈妈,也是在某种程度上做着大灰狼的角色。只有一颗爱子的心是不够的,还要讲求方法。做妈妈是一门很具有挑战性的功课,我要用心来学习,研磨,不断地自省。妈妈是什么,妈妈应该是遮风挡雨的墙,妈妈应该是孩子的港湾,妈妈应该是永远呵护孩子的那双手,妈妈应该是第一个承担苦饿累痛的人,妈妈应该是最有耐心的那个人。我没有做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