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two 来了

(2009-07-26 21:42:35) 下一个
     美国这边有一个说法,terrible two,意思是孩子长到两岁的时候有一个阶段,由于身体、心理、智力的发育,会使他们很难管理。会耍刁,会不讲理等等。上一周,宝宝有一个实质的变化,虽然不明显,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two 来了的征兆。
      宝宝一直有点内向,有点安静,在外面玩儿的时候挨欺负的时候比较多。比如他手里拿个什么东西,总是被别的小朋友抢去,这个时候他无计可施。后来就去向那个小朋友的家长告状,无非就是去人家面前哼哼几声,得到安慰后就去玩儿别的。不过上周某一天,我们几个人看一个相册,三个小朋友围着我。看完后宝宝把相册拿过去,有一个小朋友去抢,他奋力抵抗。两个人抢了几个回合,宝宝还是没有松手。这期间,他们一个哭一个笑,宝宝当然是前者,不过,他开始抵抗了。在这之前有几次,小朋友抢他的东西,他不是被动地等着被抢,而是拿着他手里的东西逃跑。
      昨天,我们在村里跑着玩儿,一个小朋友和他踩到一个铁片的井盖上。后来两个人都下去了,我跑到上面边踩边喊一二一。宝宝很有兴趣,我们玩儿的时候,那个小朋友上来,我下去了。宝宝竟然出手推人家,还说拿走。我对他说了一番不可以推人,大家一起分享的道理,他仍然拿起我的手,让我把人家推走。还说拿哥哥。
       宝宝变了,对于他的变化,我还真是不知所措,此前一直担心他的性格有点儿弱和内向,但是随着不断地发育,我做好如何控制和引导的心理准备似乎更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