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妈妈的检讨

(2008-09-02 12:55:01) 下一个
     今天上来,先写检讨,再回顾一下早就应该记下的事情。
     这两天宝宝不太爱吃饭,好像又回到他八九十个月的时候,前天四盎司奶吃了一个半小时,我心里火火的。下午又是这个样子,四盎司奶吃了一个小时,而且把臭臭的时候拼命反抗,然后就往裤裤里拉,收拾了再把还是反抗,然后又往裤裤里拉。我冲他大吼,吃饭的时候,我把他的玩具给摔了,他就很委屈的哭。我的态度很不好,心里很烦躁,对他很没有耐性,发火过后看他可怜兮兮的样子,心里又很懊悔,很郁闷。昨天也是烦烦的,今天早上把臭臭,他不配合,我就想等一下吧,别惹得他哭。可是没一会儿他不玩了,跑到栅栏门那里找我,我也没太在意。后来看到他不太对劲,我去看一下,原来他又把臭臭弄到裤子里了。我看他的时候,他还有点不情愿,有点要哭,也许是有点担心我不高兴?我也说不太清楚他的表现到底是什么意思。我这个气啊,抓过他来没好气地放到地下,给他收拾,然后强行把臭臭,他拼命反抗,这次我急了,发狠说如果不拉就干脆什么也不干了。他后来哭累了,有点迷迷糊糊地要睡觉的样子,我轻声叫了一下宝宝,他睁开眼睛,很委屈地哭。看着他如此可怜,又想起本来他可能是要拉的时候过来找我,我没有注意到,这就是妈妈的失职,算了,洗澡吧。中午喂饭,他吃得还可以,我一失手把东西弄撒了,不由得气上心头,再去补点儿,这就开柜门的时候声音很大,小家伙哇地就哭了。我一面对他说,妈妈不是冲你的,他一面哭。这样哄了一会儿,他玩儿别的东西了,我再一说这个事情,妈妈不是冲你的,他就又哭。看来我的态度他很敏感,而且他懂得我说的话了。不知道我这样会不会对他以后产生不好的影响,好担心。现在肯定是刺激他了,好恨自己,我不是一个好妈妈。这就是一种暴力,逼他吃饭是暴力,摔他玩具是暴力,冲他吼就更是暴力了,这就是典型的以强欺弱,我不是一个好人。
         亲爱的宝贝,对不起,妈妈做得不好,妈妈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