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忆

(2008-07-30 12:40:33) 下一个
         一直想在宝宝周岁生日之前补上现在想要记的这些事情,可是还是推到了生日之后。有一些很久的事情了,我只能记大概的时间,或者准确地说,是蒙或者猜。
        从距离现在最久的记吧。大概九个月十个月的时候,宝宝和老公玩儿取东西递东西的游戏。家里有一个字母、几何图形盒子,可以把字母从相应的空儿塞到盒子里,主要锻炼孩子判断图形的能力。宝宝不会这样玩儿,他只是把字母或者图形从出口处拿出来,然后扔得远远的,如果他嫌不太远,就再捡起来扔一遍。老公总是对他说,把这个给爸爸,然后教他往相对应的空儿里塞,宝宝很感兴趣,从这时候起,他总是拿了字母出来,递给老公,有时候送到他的手上。宝宝更感兴趣的是把字母取出来,递给老公,能这样玩儿好多次。
        大概就在这个时候,宝宝开始和人打招呼。抱着他在路上走,看到有人来了,不管认不认识,宝宝一律“hai”,很多时候他的声音太小,然家根本没注意到这个小不点儿,我就对他说,他可能没听见,下次宝宝大声点儿。
        宝宝原来只知道逆来顺受,谁抢了他的玩具,他都不在乎,就再找一个去。可是这个时候不行了,人家抢了他的玩具,他要跟着,再去抢,及时抢不回来。
        我和宝宝说话,说现在吃吃吧,他也跟着摹仿,“qi”,小家伙开始学说话了。
        客人来了,和他玩儿了一会儿,人家要走的时候他都会哭,张开手去拉人家,不让走。如此好客,谁都不忍心就这样走掉,都会多停留一会儿。
        下面的事情是更近一些的,我猜大概是在十个月左右或者再晚一点儿时候的事情。
        宝宝模仿“zhen‘r” “che”这两个音。偶然的一次我用手指戳他的胳膊,说“针针儿”,宝宝很快就学会了发音,我跟他说“你针针儿妈妈一个”,他竟真地用小手指去戳我的胳膊,难道他真的听懂了?还有,我给他弄了一个装玩具的车,他很喜欢,我教他“车”,他很费力地跟我学,几乎能听出来他在发车的音,虽然每次他发的音都不同,管它呢,这毕竟是有学习的意识嘛。
        宝宝会逗我玩儿了。他的小玩具很多都能放音乐,一次他随着音乐动,我也和他一起,这时候他不动了,只看着我动。音乐停了我也停了。他又放音乐,然后抬眼睛看我的反应。我又动,他转身玩儿别的。音乐停了他又放,又看我的反应,我动了他再去玩儿别的。如果我没动,宝宝会自己先动几下,我动了他在玩儿别的。如此几乎一个下午,我似乎没有停下来的时间。老公回来我跟他说,一个下午,我象得了癫痫病一样,因为我不想有宝宝把眼睛投到我身上时,我另他失望的表现。从那个时候开始,只要音乐一响,我就立刻动起来,直到现在。
       宝宝还会重复他使别人发笑的动作去逗人。一次他咳嗽一下,我笑了,这样,他就不断地咳嗽,到后来就是“挤”,看他如此辛苦,我索性不再笑了。
       宝宝会喂妈妈了。好像是他吃finger food吧,我说给妈妈一个,他捡起来一个递过来,要到我嘴边的时候,他又把手缩回去了。逗我!
        本来应该详细记录的,可是记不清时间了,有的事情,比如喂妈妈,也很模糊了。就这样吧,以后努力不偷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