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故意犯错

(2008-04-03 09:49:51) 下一个
     墙上有电源插孔。我买了盖子盖上。可是宝宝偏偏喜欢那个白色的盖儿,总是想抠下来。而且有几次他竟然得逞了。我感到事态很严峻,于是一天教训他,阻止他的危险行动。
     当他的小手又伸向那个盖子的时候,我在后面一边说不许摸,一边摇头。不知道他是听懂了还是被我严肃的神态吓到了,把小手缩回来。可是仍旧盯着那个他很感兴趣的东西,不出几秒钟又把手伸出去。于是上面的情景重复发生着。看来,他知道不可以做,可是忍不住,没准儿这就是诱惑?想起他喜欢摸暖气片,我阻止之后他又把手伸过去感受到热后,缩回手,又试了试又缩回手的情形,难道他只有真的尝试了、感受了、满足了以后才会罢手吗?可是有的东西,不容他这样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