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探索与发现

(2008-04-16 09:50:25) 下一个
       或许这样一个题目显得有点儿小题大做,或许这只是我的感觉的一种外化而小家伙根本没有这样的思考过程,但是,我还是想记录一下。
       四月十二日,我给宝宝一个能飞起来的气球。他很喜欢,可是他总是不经意间就让气球逃跑了。他望着天棚上的气球无可奈何。后来我不耐烦一再给他抓那气球了,他也就忘了这个东西。下午,我又把气球给他玩儿。当我把那个浅绿色的绳子给他的时候,他攥住,然后小手一松,气球就跑了。他随着气球的飞升抬头看。我以为他没有拿住,又给他一次,他又是这样。很明显,他是故意这样做的。气球跑了,他看了一会儿,然后就捡起身边的小纸片,举过头顶,松手,小纸片儿落地,他目不转睛地看小手和那小纸片儿。他又这样做了一次,小纸片儿落地。然后他抬头看飞到天棚上的气球。
       难道小家伙发现了这两个现象之间的不同?他是在做一个对比试验吗?手中松开的东西,他见过的多数的是落地,可是这个气球是上升,怎么回事呢?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发现了不同,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作了这样的思考,姑且这样记录下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