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猜测

(2008-04-12 10:46:45)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清晰地看到宝宝的心理活动。
       昨天他爬到床底下去了,为了引他出来,我把手中正在吃的半个苹果放到地上,之前他也尝了一点儿,所以他很感兴趣,想要摸一摸,不过转身的刹那带着一丝犹豫他又转回去,向前爬了一下他又意欲转身可还是转了回去。终于第三次他转过来,面对着我,看看我看看苹果,向我这里爬了一下,停住,看看我,眼神中充满着探寻,我没有任何反应,他又向前爬了两下,又停住,看了我一下,分明在问“你确定我可以拿到?”我仍旧笑而不答。这样,他快速地爬过来,把苹果翻过来掉过去地查看,把玩。
       床底下他爬到的地方到我这里没有一米,竟有如此三番两次的犹豫和探寻,小家伙应该是被我平时的管束和诓骗弄得敏感了。我总是用个什么他想要又不能给的东西逗他从不让他去的地方出来,他来了的时候我把东西收起,所以他就很担心是不是被骗。看来,我应该改变一下方法,多一些诚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