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馨一幕

(2008-04-09 10:02:32) 下一个
         前天还是大前天,有点儿记不清了,我抱着宝宝在沙发上坐着,他踩着我的腿奋力向上爬。不知过了多久,他停下来,把脸靠近我的,鼻子凑近我的脸,这样做了三四次。这可能是和我亲近吧。他的小鼻子嫩嫩的,我心里舒服得很。
         今天上午他不睡觉,很困了,但是仍旧玩儿。我走了他就爬到门口找我,我要是不回去他就会爬出来,我回去他就头也不回地继续玩儿他的。我有点被折腾得累了,什么事情都干不成。于是索性躺到地板上,可是一不小心头磕到门框上,有点儿疼。我借着劲儿就开始假哭,他看看我,露出一点儿笑意,继续玩儿。也许他以为我是在逗他。后来我趴到地上,脸冲着他,离他很近,他开始想去抓我的眼镜,后来看我还是抽抽噎噎地,就把小鼻子凑上来,碰了碰我的脸,轻轻地,大概一两下,然后看看我,继续他的事情。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偶然,继续装哭,不想劳累、辛酸涌上来,竟真的哭了。他看到我的样子,表情变得很严肃,我知道我的情绪影响了他,他又凑上来,用小鼻子蹭两下我的脸。我露出笑脸儿,他还是弄他手里的什么东西。或许想再感受一下这种奇妙的感觉,我仍旧装哭,这次他根本就不理我了,爬开去。我不甘心,凑到他跟前,他又凑上来蹭了蹭我,这次我冲他笑了,告诉他妈妈好感动啊,不知道你是不是有意识地去哄我,也不管你是不是有意识地去做,至少我知道,你有这样一种同情的、充满爱意的举动,这已将我融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