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讨厌的bouncer

(2007-11-28 14:12:52) 下一个
      我一个人带孩子,没办法,晚上做饭的时候,总是把宝宝放到bouncer里,放上音乐,摇晃起来。过一会儿他就会很不耐烦了,小身子在里面扭来扭去,有时候还手握把他固定住的安全带,低着头看,似乎是在研究,想挣脱这个东西。他经常把盖在身上的小毯子之类的东西踢得掉下来,于是,我经常去给他重新盖上。当我走向他的时候,他就会眼睛发亮,非常高兴地冲我笑,变得活跃起来,因为他以为我去“解救”他了。但是,我总是让他失望,当他知道我只是给他盖盖毯子的时候,马上就失望下来,重新发呆。我心里总是充满了歉疚,硬着心不去给他盖毯子,怕看他失望的眼神。当我忙完了,真的去抱他的时候,他还是那么活跃,看来他从来没有对我失去过信心。我一手放到他脖子后,一手托他的小屁屁,他就会迫不及待地拱起小肚子,恨不得赶快离开,这个讨厌的bouncer, 这样他就自由了,我会竖直着抱他,他高兴得头和脚一起动,在我的怀里撼悠撼悠地。
     有时候他在bouncer里睡着了,老公发现了bouncer的这个作用,晚上想让他睡觉的时候,就放到里边,果然有时候很有效。但是我和他说还是用爸爸的怀抱让他安然入睡比较好,毕竟机器和爸爸的怀抱是截然不同的。更重要的是婴儿是要抱抱的,他需要安全和温暖,每个人就只有一个婴儿时期啊,这样的时光很短就会过去。等到人家不用你抱着入睡的时候,这个时期就和你不知不觉地擦肩而过了,或许现在是得到一点轻松,但是或许会有遗憾。所以老公从来都是抱着他让他入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