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长

(2007-09-22 16:08:40) 下一个

      有半个月了吧,宝宝会冲我笑了。小嘴一咧,灿烂可爱,看得我心花怒放。我就是很懒,总是不及时记下来他的进步和变化,结果什么时候给我的第一个微笑都忘了。
       前天他醒了,自己躺着玩儿,我去看看,他看到我就撇嘴,很委屈的样子,哭了。呵呵,这个小人儿,会用咧嘴哭表达委屈了,这个更早,肯定超过半个月了。但是他不是真的哭,是一种小人儿的小心计,想让人怜爱,或者是撒娇吧。他哭了之后,我绕到床的另一边,他的眼睛跟着我转,从床头的上方跟着,眼睛从左到上方到右画了一个半圆儿,这时他看着我又笑了。然后小胸脯一挺一挺的,我知道他想让我抱他。于是赶快,抱起来,放到怀里,在他的一颦一笑之间,我的心都融化了。
       有一个星期了吧,他开始发出自己的声音,自主地。最近三四天,他开始频繁地发声。有一天老妈给他把屎,对他说么么么儿,他突然学上一个音节,么儿——。我们很惊讶,但是我想他肯定不是有意识地,也许听到了就模仿上了。前天晚上,他肚肚疼,可能是出去灌风了。他大哭。好像是大人哪里疼的时候想忍受又忍受不了的那种样子,眼中还有泪水,好可怜啊。老妈把手放到他的肚肚上,不一会儿可能好点儿了吧,他冲老妈嚯——嚯——两声,大概是表达“对,就是这里疼”或者是“稍好点儿了”。我们又是很吃惊。
       昨天给他量了一下体重,13磅10盎司,身高58。5厘米,头围15又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