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冰儿

在北半球度过的13年,最欣赏的是斯坎缔维亚人对任何事的一丝不苟,和那美丽的皑皑白雪.
正文

数学复习

(2008-01-07 00:18:25) 下一个
        刚从上海腐败回来, 节日也过去了, 儿子下周开学要全面开考, 让其复习一下, 可是PG就是粘在电脑前的凳子上不挪窝, 还振振有词, 曰, 妈妈, 每次我一复习, 就考不好; 每次我不复习, 准得A. 啫, 啫, 啫, 简直岂有此理, 强词夺理!

        好吧, 老妈就牺牲自己的电脑时间陪读. 先瞄一眼复习提纲, 有了, 出几题练习题, 考考.

        有一直线, 过点 (3, 27), 并与另一直线 X=10 平行, 列出此直线的线性方程式. 

        小子, 看了一会, "嗯, 用点斜式, 那要先找斜率, 是无穷, 可是无穷怎写?" 

        我一瞪眼, "啊???" "血气"从"怒缸"开始冒泡.

        小子见风向不对, 开始插浑, "嗷, 是FISH." 再打科, "妈, 鱼怎么写?" 硬是将老妈逗得经不起 "噗呲"  一乐.

        " X=10, 意, X 是常数, Y可以是任何数. 与X=10平行. 那只要找出其自己的X常数......" 美国的高中生, 什么臭水平! 老妈不禁又一次愤愤然.

        " 知道, 知道, 不就是 TREE  嘛", 见我再一瞪眼, 儿子嘻皮笑脸写下 X=3 (THREE, TREE 也). 

        "你这样非得 F 不可. " 老妈急火攻心.

        儿子可是温水悠哉, "呕, 你是说 FANTASTIC".

        老妈, "......" 干瞪眼.

        儿子安慰地抚摸着老妈的背, "妈, 你们过去没有电视, 没有电脑, 当然有的是时间, 才会把数学学得这么好." 咳, 这真是那是哪儿啊, 将我的忆苦思甜作了游戏电脑的挡箭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