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收藏Google:窈窕淑女司令-红豆豆-金书龙-是什么关系?

(2006-03-16 08:01:48) 下一个
收藏Google:窈窕淑女司令-红豆豆-金书龙-是什么关系? ——————诗词坛的一段历史 诗词坛的一段历史——文章来源:复古:美与丑 • 由美与丑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于 2005-08-30 10:17:22 尊重我们的智力和忍无可忍的怒火。(转自文学城诗词坛 ) 大家好!这封信不是诗词,但它讲述诗词坛的一段历史,与诗词坛今后的发展密切 相关。也可以使版主和新诗友理解整件事情的经过,不要认为我们在无理取闹。所 以如果要删帖的话,请先给出一个理由。 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我的信里将提及部份诗友的名字和作品。我绝对可以完全负 责地说,我只对事,不对人。对于任何诗友,绝没有任何不尊重。老诗友们一定了 解我的为人,新诗友们可以听我言,观我行。 顺便提醒阿鹿版主,当我以复古的名字作声明要求删除复古的帖子时,您没有权力 要求我使用新名‘梁山旧部’。梁山旧部也没有权力请求删除复古的帖子。您以后 作版主时,这一点请考虑,不然有对人不对事的嫌疑。 我这里不作任何猜测,您的声明拜读了,看起来很诚恳。好!既然您说您对事件背 景一无所知,那么我来讲述一下。请您对事件谈您的看法,并作出相应的处理。如 果您的权限不足,可以与有关网管商量定夺,我想这不是无理要求。如果您对我的 信置若罔闻,而只要求我们配合您的工作,欢天喜地只研究诗词,那是不合情理的, 请您体会。而您对于今后诗词坛的发展就不是一个积极的态度了。您的意见,我一 定在尊重的基础上探讨。 诗词坛自2003年九月建立起,烟雨朦朦一直担任版主,直到后来TT、胖墩二位诗友 先后辅助她。在之前,诗词坛里偶有争执,但几乎都是关于诗词的探讨,没有超乎 其外的谩骂。烟雨朦朦版主完全认真负责地尽到了她作版主应尽的职责,没有任何 人对此有异议。当时诗词坛气氛详和,的确是我们这些海外游子的一片心灵栖息地。 许多老网友可以证明我说的绝非妄言。 然而从2004年六月左右(大约时间,不精准),有诗友开始以红豆豆、XXX公主(一系 列含‘公主’的笔名)、梦莎(莎)等等难以记数的名字发帖。其后在不同场合,她多 次证实都是她一个人,这决不是我的臆测,很多诗友可以作证。她早期的诗风老诗 友都记得,也与主题关系不大。这里就不多说了。 她的到来,如同静水里投下巨石,引起强烈反响。当时的混乱和心悸很多诗友记忆 尤新。我看不懂她的诗,也不喜欢。但是我可以坚决地说,我从没有以任何名字对 她的诗发表任何评论。因为她有发诗的权力。其后由于烟雨朦朦版主没有置顶她的 作品,开始有许多匿名者在她的诗后大量地跟诸如“置顶!置顶!置顶!”或“收 精!收精!收精!”之类的零字帖。这些匿名者是谁,在她后来发的帖子里或明或 暗都有些交代,我们也不去猜测。我个人的看法是:她有权力发帖,既然这里没有 限制灌水帖的问题。再退一步,她也可以强烈要求自己的作品通过置顶或加精来得 到承认。但版主,更有权力决定是否这么作,否则要版主何用?大家自己不会动手 吗?结果却是,这么长时间首次开始有人在多个论坛或明或暗辱骂烟雨朦朦。我们 从红豆女士的声明中看到“后来,朦朦常将红豆豆的诗选入精华区,红豆豆对朦朦 就没有意见了”,颇可以说明些问题,这是个很有趣的声明。 但当时乱象不止。很多人不能忍受红豆豆诗友的所作所为,开始强烈反弹。于是又 一个匿名者出现,说自己是红豆豆诗友的老公,说她有某种精神上的疾病,需要定 时的药物控制。这时候绝大多数诗友表现了明白无误的同情和关心,更有红衫诗友 以专业医生的身份善意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红豆豆诗友当时对此承认无讳。其 后因为大家对乱象不满,推举TT诗友加入版主行列,帮助处理烟雨朦朦版主的工作。 再后TT版主因为大致任务完成,工作繁忙,请辞。胖墩诗友开始协助版主工作。 当时的纷乱已经过去,但这是事情的根源,所以作个简单描述,以便大家了解。这 不是难以考证的远古,大家有目共睹。我只能说大致如此,知道情况的诗友可以更 正补充。 然而当胖墩版主开始主持工作后,红豆豆诗友再次发难,因为胖墩不能满足她的删 帖、复帖等种种要求。这是2004年11月间。据她自己后来的说明,这次她有位好朋 友‘窈窕淑女司令’开始帮助她,并且找来其他坛中的一位名叫‘金书龙’的人, 在诗词坛贴了四个帖子,三个是有意把前人名句中可以想象成色情的句子拿来作零 字帖的主题,一个是“毛主席讲诗”的色情笑话。这里,请不要说我们是自己的联 想,请了解我们也是有同样智力的人。这几个帖子被胖墩版主删除,但被某位文学 城论坛的网管恢复,而且从红豆豆诗友自己给胖墩的信中,对此有明白无误的说明, 这封信将全文附于下面。金书龙后来发帖,也承认了这个过程。并且在他自己的博 客中又写专文,得意洋洋地讲述了他怎么受窈窕淑女司令的邀请来给红豆豆女士出 气,事情的经过如何,以及其后窈窕淑女司令怎么告诉他闹的够了,他可以走了等 等等等。这时候胖墩版主突然辞职,原因可以参考金书龙转贴的胖墩版主的说明: -------------------------------------------- 我是胖墩。我没用ID,省得灯亮。我已是走的人了,何必呢?更不要把别人也牵扯 进来。 金书龙在诗坛贴了三句古诗和一个关于毛主席讲诗的笑话,确实是我删掉的。下面 是事情的经过: 1。红豆的贴被删了,我到斑竹论坛去问为什么。网管恢复了删掉的贴。 2。我发现金属龙的贴,我删了他的四个贴; 3。接到红豆和司令的悄悄话:红豆的贴已被恢复,司令已经告诉金书龙,不要再继 续闹; 4。看到金书龙在诗坛上问:问什么删贴?我回帖给他:删你贴,应该扇你嘴!你贴 这种下三烂的东西。你在笑坛挨的骂还不够吗?没见你叫好的贴,只见到捣乱的。 5。接到金书龙的致歉信,很简单,但可以看得出是真心。我回信给他:读过老哥博 客,您也算个才子,何必贴那些下流的东西?名教中自有乐处。贴到诗坛还好,删 了就完了;贴到笑坛,那帮人嘴很缺德的。 6。接到金书龙再次的致歉信。 接下来发生的事,是我与网管之间的了。与金书龙没有关系。金书龙的贴子,网管 认为可以留,我认为不能留。因为意见相左,所以我辞去斑竹职务,今天灯亮,是 因为我进去删掉我博客里的东西。 -------------------------------------------- 下面是胖墩版主辞职时,回复大家对他的挽留: 谢谢您!不是我无情,相反,我在这种场合是很脆弱的。对于诗坛,我确实花费了 很多心血。我 对来坛的每个人,都尽量不存偏见,甚至对红豆等人,我也一再对她 表示,只要她不闹,我可以坦然地接受她。但是,她一次一次的向我强调,她和她 的朋友与网管有关系。几天前,她发一个贴,在我还没有看到帖的情况下,她发悄 悄话给我,说:‘如果有人闹就删掉’。我想既然她都意识到会有人闹,我还是删 了吧。结果她马上写信给我,说:‘其实那个帖可删可不删,我无所谓,但我的朋 友司令可能不高兴,她和网管很熟 ,她要闹,我也没办法。’接下来的事情就是, 她证明给我看,她们可以做到这一点。帖子全被恢复,而且在斑竹论坛里,我落得 个用自己的偏见行使斑竹权利。这些我可以忍受,也可以去解释,但是当我发现金 书龙的几个黄帖也被恢复时,我很生气。因为红豆已经明确告诉我,金书龙是她请 来捣乱的,因为我表现的比较乖,司令才命令金书龙离开。接着我到斑竹论坛提这 个事,网管说金书龙的帖不是捣乱帖,不该删。这是我最不能容忍的。红豆的做法 可以接受,大不了看作是为了她自己的生存。但是网管的做法太有点那个了。网管 是顶头上司,我又要坚持我的看法,所以我只好辞职。 红豆说:“新网管就是桃子姐姐,桃子姐姐很宠爱金书龙,女司令和桃子姐姐很熟。” 这是原话。她既知道欧阳离任,也知道新网管是谁。而且她用的是宠爱二字。 有一点我要强调:我和朦朦合作的很好。我辞职与她一点关系也没有。相反,我觉 得我很对不起她。 -------------------------------------------- 之后我在坛里发了两个帖,请求网管先生回复。然而人微言轻,无人理睬。下面是 我的两个帖子,请参考。 原来如此!!!----几句闲言碎语说给胖墩、各位诗友和网管 实在抱歉,还得打扰各位诗友 好了,这个事情讲清楚了。请更了解情况的诗友更正、补充。 讲过之后,我还是要问那几个问题: 1) 阿鹿版主现在您了解情况了。那么,以您对诗词的理解,金书龙的帖该不该删? 版主有没有权力删?删除过后网管有没有必要百忙之中把它恢复?如果您作版主, 您的尺度是什么?诗词坛的底线是什么?能否给大家一个统一的标准? 2) 胖墩这种辞职的情况您认为能说一句‘是他自己要走的’,然后‘谢谢’就完事 了吗? 3) 如果您也是真正爱诗的人,那么究竟是谁爱护诗坛,珍惜诗坛?您若是处于胖墩 的地位,会怎么作? 这件事,诗友们忍了。大不了这个坛子我们不来了。主人要把家变成垃圾堆,我们 来作客的操什么闲心?天下的论坛数都数不过来,更别说参与了,难道我们没地方 去么?背井离乡这么多年了,连故国都难得回去了,不来这里难道会死人? 然而,又来了位‘封不死的吴清华’。从始至终,我不曾见到过任何人与烟雨朦朦 版主有什么矛盾,除了这位红豆豆女士。而这时候有人搬来革命先烈公然向文学城 挑战。是谁?什么用意?换了您,该怎么想?帖子的内容大家都知道,我也不必说 了。 再请问阿鹿版主: 1) 您觉得烟雨朦朦版主的辞职可以用一句‘她自己要走的’来说明吗?可以说个谢 谢就完了吗?对得起为诗词坛辛苦无偿奉献了一年半的版主吗? 2) 您觉得烟雨朦朦版主在这种情况下请辞,是不是洁身自爱,高修养,高教养的表 现?换了是您,还要继续留在这里吗? 3) 您作版主,第一件事就是把‘封不死的吴清华’的帖子从精华区撤出去。好!!! 我个人敬佩您是非分明、嫉恶如仇。那么请问,谁把它置顶,加精的?当时只有您 和烟雨朦朦是版主吧?该不是烟雨朦朦自己?那除了您二位谁还有这个权力?难道 竟然是网管?我可真不敢这么想啊?无论谁,能有这个权力,不是版主就是网管, 难道不该出来把这事作个交代吗? 无论烟雨朦朦和胖墩是否还愿意作版主,难道您或者网管不该对他们表示应有的尊 重吗?这两件事不作个令人信服的交代,是不那么容易被湮埋的。您一句‘我是新 来的,以前的事我不知道。大家集中精力写诗’,就可以推托了吗?再说一次,请 尊重我们的智力和忍无可忍的怒火。 如果事情不能解决,您也好,网管也好,谁也封不了天下悠悠之口。正如当年华北 学子不能在日寇铁蹄下安静地读书,我们也不会在一个暗无天日、邪恶与权力结合 的地方歌舞升平。 复古敬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